因為人員異動的關係 這兩天我在支援處理文山分院的一些事務

今天看到景興國中待回覆的參訪需求 一時間忽然覺得自己回到了七年前剛進創世的時候 ...

當時我負責的區域正好就是文山區 景興國中一年級每個班的新生從那時起就固定會到創世參訪

聽聽曹爺爺跟植物人的故事了解健康的重要性 也身體力行做義工體會付出的喜悅

如今我已經輪調過文山內湖松山到了北投 而景興參訪卻從未中斷 真可說是七年如一日

還記得有一回帶景興某個班級的參訪看到了一張眼熟的圓圓的討喜的臉孔

原來著名的小童星郝劭文升上國中後正是就讀景興國中 也依著學校的安排來到創世參訪

印象中他的外表就如同銀幕上一樣肉肉地相當可愛 不過個性倒頗有出入 令我意外地非常害羞

俗話說得好 : 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 前陣子在報上看到郝劭文已經念大學的新聞

當下還沒什麼特殊感覺 直到今天我處理景興國中參訪事宜之際才猛然驚覺 :

靠 ! 當年我帶參訪的國中生變成大學生了欸 !! 

從國中到大學這段日子可以用備受煎熬來形容 以前我們要面對聯考 現在的孩子們得對抗基測

這段對學生來說痛苦又漫長的時光 長達六七年的日子 為什麼對我而言卻只像是一轉眼 ?

原來時間從來都在不經意間流逝 每每回頭產生類似的感慨 總是又過了好些年

看看連當年襁褓中的周小寶都快要去念幼稚園 郝劭文考上淡大也已經是去年的事

唉 ... 慨歎於事無補 不如積極地面對人生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