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一年一度的"民俗月"又到了。

自小葉媽媽就一直耳提面命這個月不要去玩水不要半夜才回家不要...BLAHBLAH...

禁忌一籮筐難以細數 總之這個月最好乖一點準沒錯 ~

時光荏苒 世事變遷 當葉媽媽已經晉身成葉奶奶 當曾經狗公腰的我已經變身成豬公樣

不變的是我們對農曆七月的敬畏與謹慎 所以中元節的普渡法會是一定要參加滴 有拜有保庇啊 !!

說起來如果不是參加這類聚會 還真不知道我們家這一帶住了這麼多人

台北偶戲館的中庭一時間被供桌和人潮擠了個水泄不通

我這人最痛恨人多的場合 好不容易從人群裡擠出來就想找個地方坐下來歇著

DSC03919.JPG

下午兩點多的太陽毒到不行 於是我相中這座溜滑梯那個拱型木作下的陰涼處便奔了過去

才坐定就發現這座看似稀鬆平常的溜滑梯居然充滿了怨念

也不知道是從哪來的慘綠少年還是黃毛丫頭 彷若是受夠了愛神的作弄 嚐盡了感情的酸楚

在拱型木作的內側密密麻麻用黑筆或立可白寫滿了種種傾訴情衷的字句 :

DSC03914.jpg 

-- 要怎樣才能得到幸福 ? 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絕對不會是在這裡寫東寫西就能得到

-- 壓力好大  所以在這邊亂寫一通壓力有比較小嗎 ? 既然沒有幹嘛亂寫 ? 

-- 老天爺...求求祢...讓她回到...  老天爺求求祢叫他們不要亂寫吧 ~

DSC03915.JPG

什麼是 "悶"無緣 ? 連這種字都會錯 你跟你的國文課本應該是最沒有緣份的吧 ?

DSC03916.JPG

還有人寫了一整篇歌詞看上去字字滿溢悔意句句充滿思念

偏偏左上角就是有人很不給面子地寫下評語叫做 時間太多浪費筆水 ...

DSC03917.JPG

我是不清楚你做錯什麼啦 ... 不過我知道你寫錯字了 ...

愛 ! 愛 ! 愛 !! 靠 現在的小孩是只會把愛拿來就是了 ?! 連"愛"都不會寫是怎樣 ?

一邊看著這些血淚斑斑同時表露著 悔恨 歉疚 怨懟 的字眼 一邊聽見旁邊孩童爬上爬下的歡笑聲

好好一座應當是充滿著歡樂喜悅的溜滑梯當場就被搞得怨念沖天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