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晚上東湖小好窄這兒天氣明顯地轉涼

如果不是因為雙人床上兩胖睡在一起的體溫加乘效應使室溫居高不下 其實冷氣是可以不用開了

而這兩個禮拜去打球也注意到太陽公公打卡下班的時間明顯提早 約莫到六點天色就已經整個轉暗  

所以說 秋天是不是悄悄地在接近當中 ?

印象中秋天的景緻都很蕭瑟 但是食物都很肥美  其中最經典的當屬橫著走的螃蟹類

正值當令的螃蟹總是令老饕食指大動 胃口大開 著名的大閘蟹甚至搶手到得用雷射標籤註記來杜絕仿冒

屌的是即便用了雷射標籤還是有商人可以仿冒 只能說祖國的無良商人真是黑心到無所不用其極

毒奶粉 回收衛生棉都賣得面不改色了(參見<中國黑心商品大全>) 弄個雷射標籤根本是易如反掌啊

因為懶惰的緣故 個人對甲殼類一律是敬謝不敏 秋蟹多麼肥多麼美對我來說並不具任何吸引力

倒是每年至少來一次(廢話)的中秋節比較對我的胃口

孩提時代的中秋節回憶充滿了月餅與柚子的氣味 回桃園過節就是一掛堂兄弟抱著月餅柚子跑到頂樓

名為賞月 實則是開始嗑著月餅柚子然後狂打撲克牌

到如今對我而言中秋節最鮮明的回憶變成了前兩年都在搞應景水果的義賣

隨著月亮越變來越圓我的壓力就越來越大 深怕賣不完的柚子過了中秋節就會乏人問津

這種節骨眼上哪來的心情吃月餅 ? 更別提柚子了 看到就害怕啊 !!

今年沒有再搞秋節水果義賣總算是不用懸著一顆心過節 前兩天還有人在問中秋節要不要一起烤肉

這引發了我對中秋節烤肉這件事長久以來的疑惑 :

比方端午節吃粽子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 中秋節吃月餅是為了紀念推翻元朝時傳遞訊息的手法

那麼,聰明的,你告訴我:中秋節幹嘛要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