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最後一個上班日從清早的一陣慌亂中展開

因為睡到七點一刻才猛然驚醒造成接下來所有動作都加快許多

坐上馬桶還不忘提醒自己 快出力 ! 快出力 !!  {#emotions_dlg.emotion_033} 一整個分秒必爭

連早餐都是電話委託好心的余太太代為購買( 請受在下一拜 )

這才好不容易堪堪地趕上打卡 ...

唉 現在感覺這麼累 是不是因為緊張的緣故造成細胞大量壞死呢 > < ?

還是我畢竟老了 不堪昨晚 東湖 - 大稻埕 來回約40公里的卡打車之旅 ?

話說幾位大學同學陸續受到馬政府節能減碳這偉大政策的感召( 哈 )

紛紛拋下籃球丟掉棒球放棄羽毛球先後投入單車運動的行列

小弟不落人後也跟進了 http://linger0128.pixnet.net/blog/post/17455207

但面對同學們殷殷呼喚要我一起去騎車總令我為難不已

最好是你們已經晉級到山路攻略了就馬上要邀我跟著去啦

啊是還不會走路就要叫我飛喔 !? > <

出自對本身實力的了解所以從頭到尾一次也沒跟去過  我不想被恥笑啊啊

前兩天阿吉哥又約我騎車 但他拍胸脯掛保證說這個簡單的啦都沒有上坡

想想早就有打算下班回家後也要定期去騎腳踏車( 只是想想... ) 於是便一口答應了 ...

正所謂 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  我實在是太傻太天真了

事前完全沒稍稍去了解一下路線的問題

一心以為順著基隆河濱的自行車道騎騎騎就可以跟眾人會合

 騎了半天一直到阿吉打電話來 我這才知道我早就該過河到對岸去了 ... {#emotions_dlg.emotion_015}

從大直橋上望向大佳河濱公園的夜景相當不錯

然而行程大幅DELAY的我根本無心品味 兩條腿不停踩呀踩地

過了大佳忽然變成了一條沒有路燈的羊腸小徑

不只如此 路旁就是河岸的情形下居然沒有護欄之類的設施

哪天有人會車不慎摔下去搞不好就被流到八里還是淡水去了 ...

於是我睜大雙眼 把頭燈硬是向下扳以便看清前方路況

最糟的是 我仍然不知道我騎的路線對不對 {#emotions_dlg.emotion_007}

再騎了一會兒 兒童樂園出現在我的左手邊

我必須說 夜裡的旋轉木馬看起來就是有靈異或恐怖片的FEEL... 真的 !

心下惴惴不安( 大概是虧心事作多了啊啊 )繼續騎下去

期間幾度懷疑幾度掙扎想放棄掉頭回家

但是想像著阿吉維平以及正元哥訕笑的嘴臉 徹底地激勵了我孱弱的意志力

就在阿吉第二次來電確認我的所在位置時

我已經在百齡橋頭向延平北路挺進了  --  是的 ! 我找到路了 !! {#emotions_dlg.emotion_012}

之後終於和大夥會合 他們已經等了我約莫有一個鐘頭吧

吃吃喝喝自然不在話下( 其實我是為了大稻埕的小吃來的啊 ) 

仗著今晚充足的運動量來了一份炸雞捲一碗花生綠豆冰兩顆麻糬 開心的勒 !

正元哥的嘴真是臭的沒得比  我那染了一陣子的頭髮正值新舊交接之際

他老大見了我開口就說 你的頭髮是沾到大便喔 ?

哇勒 ! 大家這麼久沒見了你開口就不能講點好話嗎 ... {#emotions_dlg.emotion_011}


一陣敘舊後大家各自踏上歸途

路上那段陰森的小路讓我想乾脆把小D摺一摺搭小黃回家

但是小胖在我出門前才說過這樣的話 怎麼樣我也要拿出查脯郎的氣魄

沿著原路 我克服了那段恐怖之路以及大直橋的上橋斜坡 ( 誰說沒有上坡的 ?!

氣喘如牛 汗如雨下地回到東湖已經是12點半的事

據小胖轉述 在我洗好澡躺到床上後不到十秒鐘就開始打呼

哇我簡直可以跟葉大雄爭奪"最快入睡第一名"的寶座了 ...  {#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

這次是我歷來跟小D一起走跳的最遙遠距離

當然啦 跟那些自行車魔人相較之下是天差地遠

不過值得驕傲的是我的體力還不錯 恢復力也還OK

到了今天我並沒有發生像之前還會腿軟的丟人狀況 > <

但是 我的天 到現在我的屁股還在隱隱作痛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