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俗話說得好 :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聚沙成塔 涓滴成河 萬丈高樓平地起 ... 都有賴時間來一點一滴地累積

就像神豬也不是出世就胖到數百台斤還喜歡咬鳳梨

我也不可能只吃了一頓粟家牛肉麵就從76再度站穩77 

在粟家之後補上一刀的 應該要算是上週六參加了我的牙醫兼球友簡醫師的喜宴

是說禮拜五的牛肉可能還在我的胃裡載浮載沉 喜宴隔不到24小時緊接而來 焉有不胖的道理 ?

衝著跟簡醫師的交情一定要出席寄予祝福 重點是看到喜宴的地點在晶華酒店( !! )

這四個字讓胖胖雙人組頓時興奮又期待

要知道減肥跟戒菸一樣永遠都有再接再厲的機會 想遇到下一個朋友在晶華辦喜宴卻不知何月何年

於是為了吃晶華酒店  祝福簡醫師他們這對璧人上週六我們還特地調了休假

誰知道當天兩個笨蛋卻記錯入席時間險些來不及 趕到時人家收禮金的親友都準備撤收了 ...

不用說 一定是我們兩個看到晶華就爽到記不牢時間了啊啊 !!

雙手奉上紅包之後便匆匆入席 同桌的都是在敦化打球的球友不至於顯得格格不入

聊沒兩句就開始上菜 這時已經是喜帖上入席時間之後一個鐘頭有餘 嗯嗯 果然是中國人啊 !!

準時入席的準爸爸(而且還是龍鳳胎哪)江老師虧我說 靠 你們時間算得還真準

好吧 菜上來了就吃吧 ~ 只是想不到看錯時間居然碰巧省掉了等待的時間 ...

DSC03852.JPG

首先來看個菜單 含甜點水果共計12道菜

喜宴的特色就是菜名總是取得吉祥喜氣讓人認不出猜不透內容到底會是什麼

所以當每道菜上桌我一定要去對照一下菜單 就會有那種喔原來如此恍然大悟的感受

每桌都有專職的服務生幫我們依人數把菜分盤裝好 也因此我的照片都只能拍到小盤裝 ...

DSC03851.JPG

這是第一道<龍蝦海味集> 其實就是喜宴上常見第一道的冷盤

海蜇皮爽脆彈牙 龍蝦肉緊實鮮甜 算是相當稱職的開胃菜

DSC03854.JPG

第二道<花好月團圓> 大多數的餐廳處理喜宴必備的湯圓時會用炸的方式佐以花生粉和白糖

晶華用上了湯品的手法來處理 味道不壞 可我忽然產生一種開胃菜才吃完就上甜點的錯覺

DSC03856.JPG

接著是<蠔皇原粒鮑> 一整顆的鮑魚個頭不小 看起來就很滋補

鋪在下頭的青菜和勾芡的湯汁搭配起來鮮甜爽口

主角鮑魚火候控制得當 並沒有變成咬不斷嚼不爛的橡皮筋 不錯不錯

DSC03858.JPG 

前三道菜除了湯圓比較突兀之外都中規中矩 算是對得住晶華酒店這塊招牌

服務生送來下一道菜就讓我喟然棄箸 <荷葉白灼蝦> ?! 這跟好不好吃無關 剝蝦是我的死穴啊 ~

喜宴不比自己上餐館吃飯 你沒辦法選擇送上來的會是什麼菜只能接受命運的安排

因此如果上了菜是這類蝦子螃蟹白斬雞或是整條的魚 通常我就是引頸期盼下一道菜的來臨 

DSC03860.JPG

但是好在今天有剝蝦魔人小胖隨行 於是乎我也有剝得美美的蝦可以吃 ~

吃得出蝦子很新鮮 不用蘸醬就很甜 蘸了調入山葵的醬油之後鮮甜更是倍增

DSC03861.JPG

<魚翅佛跳牆> ... 時隔一個禮拜多 好不好吃實在已經沒啥印象

不過我倒是一直想到食神的情節 莫名地開始期待下一道會是黯然銷魂飯

DSC03865.jpg

結果下面跟著來的當然不可能真的是黯然銷魂飯 不過這道<泰式檸檬魚>倒是讓我很黯然

媽啦又是魚 ! 一旁小胖像是哄小孩似地跟我說這個沒有刺啦~好好吃喔~

勉為其難吃了兩口 : 調味酸甜清香 魚肉口感細緻 在夏天的中午吃來格外舒服

不過也就僅止於這兩口 我對整條魚的厭惡一時半刻還是改不起來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