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泰式檸檬魚>剛好是6道菜 於是我自然地認定到了中場休息時間

走到戶外呼吸一些新鮮空氣同時製造了一些空氣污染 回到座位上就看到接連來了兩道菜

DSC03866.JPG 

上面的照片是<紅玉冰糖排> 拍照時對焦對得有點離奇還請見諒 > < 

應該就是一般的糖醋排骨吧 但是醬汁的甜味太過蓋掉了豬肉本身的味道完全是喧賓奪主

當場被我列入本日最糟糕的一道菜口袋名單中

DSC03871.JPG

另外一道躺在盤子裡等待我的是<蘭花獻福袋> 綠色青菜和福袋相映成趣 看起來很討喜

DSC03873.JPG

用筷子把福袋開膛破肚以便拍照 ^^ 豆皮加上內餡的搭配讓我想到淡水的阿給

但是內餡顯得乾澀 所有湯汁感覺上都是來自淋在表皮上的勾芡 皮肉很像毫不相關似的

我覺得浪費了它好感度100分的外表 平白落了個中看不中吃

DSC03874.JPG

<蓮寶冬瓜盅>上桌時其實我的胃已經進入鼓脹的狀態

所幸上桌來的是它 ... 要是跟下面的<珍珠臘味飯>調個順序恐怕我就得舉白旗投降了

湯裡的冬瓜和竹笙感覺上都是走養生路線 湯頭也屬清淡 在喜宴的菜色中算是異數

話說那個竹笙口感超好 這也是我全場唯一盛了第二碗的菜哪  

DSC03875.JPG

對焦又對到後面去了的<珍珠臘味飯> ... 其實就是油飯啊 是要預祝新人一舉得男嗎 ?

味道不錯 難得的是也不會過油 只是眾人到這時都已經無力再戰 約莫有三分之二被打包走了

DSC03878.JPG

好不容易走到尾聲 眼見接著就是甜點水果時間

忽然就有這麼一大盤光用眼睛看就知道熱量破表的巧克力奶油蛋糕送上桌來

它長得就不像<美點映雙輝> 更不像<寰宇四季果> 合著是隱藏版的菜色就是了 ?

原來是新人剛剛在台上切結婚蛋糕之後分送給各桌 ... 甜滋滋地就像新人正濃烈的愛意吧 !

DSC03881.JPG

DSC03880.JPG

嗯 上面依序是 <美點映雙輝> 以及<寰宇四季果> ... 因為都沒吃 所以也就不介紹了

不是我不認真 當時真的已經是撐到了再吃多一口就要吐的地步啊 !!

或許是期待過高 因此我跟小胖都認為菜色只是一般 並無令人驚艷之處

但是友情無價 能夠出席為好友送上祝福才是最值得開心的事  ~ 就祝簡醫師新婚愉快囉 !



( 題外話 )

這場喜宴有個心機很重的安排是新人並沒有逐桌敬酒 而是在主桌前以眾人一同舉杯的方式帶過

於是在眾人一片譁然中 什麼紅酒加魚湯什麼喇吉喇到爆什麼乳溝挖糖果的橋段就都自動夭折了

新郎很得意地跟我說早就知道你們想幹嘛我才不會笨到去挖洞給自己跳 ...

敬酒 4 
( 唉 當年的我真是好傻好天真 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一樣 ... 紅酒ㄘㄞˇㄍㄨㄢˇ也是就這麼撩落去  )

不過新郎在第二套禮服出場時居然來了一段大概有3分鐘長的街舞 搞得現場像夜店一樣氣氛熱烈異常

這麼煞費苦心地娛樂來賓 沒逐桌敬酒這事好像也就可以算了 ... 如果新娘一起來一段就更HIGH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