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哥哥留言提到了我的減肥計畫 ... 唉 正所謂 減肥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最近腰背有酸痛的跡象之外還有些緊緊的感覺 因此仰臥起坐已經暫停了大概4天

加上這陣子吃得有點多 結果就是體重從先前穩定維持在76跳到77 ...

上了年紀的人如我 代謝變慢 體能變差 多了這一公斤肥肉我真不知何時才能再把它減掉啊。

事出必有因 肥肉絕對不會憑空出現在身上 於是我效法柯南努力想找出只有一個的真相 ...

啊是要找個屁真相 ? 有什麼好說的,就是吃太多啊 !!

除了七夕情人節大餐之外 我想起上個禮拜有兩餐顯然是吃得太超過 ...

首先是禮拜五為了犒賞辛苦做義工的迷你胖 趁中午吃飯時間正好在北投去吃了名聞遐邇的粟家牛肉麵

說到牛肉麵大家應該會想到台北市搞的那個牛肉麵節

可我自己總是覺得好吃的牛肉麵要帶點懷舊的氛圍 比方像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廖家牛肉麵那樣

在歷屆牛肉麵節得到名次的店家好像就是少了這股味 比較像是用行銷而不是廚藝拿下好名次的感覺

粟家的裝潢不甚起眼 就是個窗明几淨而已 用餐環境算得上及格

DSC03839.JPG

酸菜
放在每張桌子上任君取用 從小地方就顯出店家的用心 

有的店家為了自己方便會把酸菜和佐料收在櫃檯集中放置

想多加點酸菜還非得捧個麵碗到櫃檯挖 對客人來說相當麻煩

有的店家甚至是收在廚房一整個小器到不行 跟他多要還會臭臉以對

好像客人多吃兩口酸菜店家會虧很多錢似的 感覺就是很不好 ~

兩個胖子坐定之後就迫不及待地點餐 首先來的是小菜滷牛筋

DSC03824.JPG 

店裡的阿桑問我牛筋要不要加熱 ? 想想還是不要的好 假如加熱過頭變得軟爛就沒有嚼勁啦 !

果然牛筋沒讓我失望 滷得入味之餘也保有彈牙的嚼勁 越嚼越好吃

DSC03828.JPG 

風災過後菜價總是飆揚 跟前一天午餐吃北港肉羹點燙青菜只有地瓜葉別無選擇相比

粟家的燙青菜還是有大陸妹/空心菜/地瓜葉可供選擇 而且價格不變份量不減 算是誠意十足

DSC03826.JPG 

吸飽滷汁的花干外酥內軟 上頭還豪邁地灑上大把蔥花

兩個胖子正吃的不亦樂乎 此時主角噹噹噹地豋場了 :

DSC03831.JPG 

前面是我的招牌三合一(牛肉/牛筋/牛肚) 後頭是迷你胖的紅燒牛肉麵

我那碗麵像臉盆一樣大 硬是比迷你胖的大上一截   

DSC03840.JPG 

加了辣油的麵湯看起來紅通通 增添了辣味的湯更美味不過並不會辣到令人難受

麵條我選擇了所謂的家常麵 比較寬也比較有嚼勁

DSC03833.JPG

牛肉(這是迷你胖那碗 看麵條就知道相對比較細一些)肯定是牛肉麵的重點(廢話)

有的店家牛肉太老太柴 吃牛肉變成啃牛肉乾

有的店家牛肉太軟太爛 沒半點咬勁就整塊散開

相形之下粟家的肉軟嫩中帶嚼勁 恰恰是一種平衡的境界啊~

DSC03835.JPG

這是牛肚 ... 好吃的牛肚越嚼越開心 難吃的牛肚越嚼越噁心

泡在湯裡吸收了湯汁和辣油的精華  這牛肚吃起來真的令人豎起大拇指

DSC03836.JPG

這是牛筋 跟小菜那盤不同的是 : 麵裡的牛筋是熱的(又是廢話)

而且重點是 並不會像我擔心的那樣變成糊糊軟爛又噁心的感覺呢 ~

這下子好極了 同時擁有冷熱兩種口感的牛筋可以享用 正所謂是歪打正著啊。 

粟家的生意不錯 開在北投永興街上其實左近並沒有什麼公司行號

然而我們中午過去卻是門庭若市 座位被擠在邊邊角角靠近廁所的地方 > <

很多客人是專程驅車前來解饞的 好吃的東西果然不寂寞

兩碗麵加上三樣菜共花了440元 以我的認知不算平價但也尚屬合理

總之我跟迷你胖是帶著滿足的神情和飽脹的腸胃走出店門口的  ~

DSC03841.jpg 

最後補一張滷味及價格的海報 ... 不是我要說 那個POP寫的真不怎麼樣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