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來天候比較穩定了 想說車也好久沒洗一整個髒

禮拜五接了小胖下班就繞到堤頂交流道旁的加油站給勞苦功高的ACTIVA來個SPA 

途中經過了網路上極富盛名的金泰食品行 當時約莫是八點左右店裡的情形是這樣的 :

傳說中的金泰食品行 

可能因為是禮拜五晚上大家都出去玩了吧 並沒有出現傳說中令人望之卻步的排隊人潮

是說我已經想去吃吃看已經很久了 只是網路上每篇文章都說要有等很久的心理準備 

偏偏我又非常痛恨為了吃飯排隊因此始終沒能成行 看到當時的情況如此 心想擇日不如撞日

於是洗好車之後胖胖雙人組就開開心心地手牽著手向金泰出發 

到了現場才發現雖然排隊的人並不多 但是座位上的客人顯然也都是剛剛入座 每個都露出飢渴的神情

這下看起來還是有得等 本想作罷的我在此時看到服務人員端著一托盤的海鮮蓋飯從身畔經過

網友拍的海鮮蓋飯 
圖片出處 : http://www.wretch.cc/blog/aqei/24241446 

當下兩個人就決定等再久也要跟他拼了 ... 

從開始排隊到坐定點餐我們約莫等了15分鐘 比起網友經驗談動輒一兩個鐘頭漫長的等待

我只能再說一次擇日不如撞日 排到老不如來的巧啊 !!

菜單分成熟食和生食兩種 都說了名動網路的是海鮮類的料理 再加上剛剛眼見為憑的震撼

於是小胖點了個牡丹蝦定食 我則選了海膽蓋飯

金泰的用餐環境就如你所看到上面的那張照片一樣 感覺很像在吃路邊的流水席

用餐的桌子是直接把電纜圈放倒( 可以參閱 RainDog這一篇的圖片 ) 

雖然頗有豪放的氣息 但是坐了九個成人之後吃起飯來就顯得彆手彆腳

點餐後約莫又等了10分鐘 這時送上來的是小胖的定食附餐以及人人有獎的味噌湯

附餐全貌 

先來張合照 由右至左分別是牛蒡 黑豆 薑片

小胖附餐1 - 牛蒡 

牛蒡算是中規中矩 並無特出之處但也不至是地雷 總之就是普通

小胖附餐2 - 黑豆

黑豆(應該是吧?)就很美味了 味道不會過甜而且軟硬適中

小胖附餐3 - 薑片

沒有幾片的薑片卻是薑味十足 但是個人比較喜歡甜一點的薑片所以排名在黑豆之後

大碗味噌湯

當我對著味噌湯橋來橋去找拍攝角度的時候 小胖說不把料撈起來怎麼看得到料很多 ? 

於是慷慨出借玉手幫著把料撈上來 -- 你看你看那魚肉有夠多的啦 !

湯很甜肉很鮮 一向嫌麻煩討厭吃魚的我也吃了幾塊 沒辦法整碗都是魚肉 要避開肉只喝湯反而麻煩啊...

有別於一般餐廳附的湯大多是先煮好一鍋放著 據說這湯是確認點餐之後才開始去煮

如果傳言屬實 那這碗湯就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了

呼嚕嚕喝完湯吃完附餐的小菜 胖胖雙人組又陷入了等待中 不過這次沒等太久牡丹蝦定食就來了~

牡丹蝦3尾 

三尾被扒光了的牡丹蝦

生魚片4枚 

除了牡丹蝦之外就是兩種共四片的生魚片 看起來是鮪魚跟旗魚

跟小胖分了一尾牡丹蝦來嚐嚐 結論是有點失望 :

甜是很甜 可是肉質的彈性跟先前吃過丸壽司的牡丹蝦握壽司小小落差

不過人家是一盤兩貫就要價超過200元(我已經忘記定價是幾多錢了)的地方

金泰的定食擺上三尾牡丹蝦外帶四片沙西米還有小菜和味噌湯收我四百五

從C/P值看起來 應該還是金泰勝出啦 !

但是如果要再來吃 胖胖雙人組一致同意會改點其他餐點 ~

就在我跟小胖分食牡丹蝦定食的同時 我的海膽蓋飯也送來了

我的海膽蓋飯

這碗蓋飯送到我眼前的時候 我的下巴跟眼淚幾乎是同時向下掉 ...

用料毫不手軟 主角海膽有四葉 鋪了滿滿的蔥花 海苔 鮭魚卵 蝦卵

干貝一枚 

一旁還躲了枚碩大的干貝 

拍好照片以後忙不迭地就拿起筷子開動 要知道為了減肥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吃晚餐 

但是我要說 為金泰這一碗海膽蓋飯而破功實在是太值得了 !!

當我把蛋黃弄破把蛋汁拌入白飯和魚料裡 夾起一口白飯連同一葉海膽送入我的嘴中之際

滑順的口感 鮮甜的滋味瞬間衝擊著我的味蕾 這海膽百分之百是新鮮貨啊 !

於是不到十分鐘我就批哩啪啦地搞定了這碗很豪華 豪華到刺眼的海膽蓋飯

碗底朝天 

瞧 我是不是吃得很乾淨 ?

這頓飯吃下來兩份餐點外帶一瓶可樂共花了我870元 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最重要的是我們運氣也不壞 沒遇上恐怖排隊等吃飯的人潮 ^^

用餐品質除了座位實在太擁擠之外 其他部分都算得上合格

以一間食品行兼營的餐廳來說 金泰可說是做的很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