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侵台的莫拉克颱風已然遠颺 但它造成的傷害卻仍然不停地擴大

如同投石入潭 即便石頭已沉入湖心 然而被掀起的漣漪卻一陣陣一圈圈地擴散著 ...

新聞持續追蹤全台各地的災情以及死傷失蹤人數 世界各地的援助也陸續抵達

鏡頭帶到一張張驚恐無助的臉龐 麥克風收進一聲聲淒厲絕望的呼喚

叫人怵目驚心的土石流或是堤防潰敗坍塌的畫面都代表著有寶貴的生命被無情地摧毀

金帥飯店頹然倒下在暴漲奔流的溪水裡一如之前廬山溫泉飯店的翻版

雙園大橋被激流沖毀斷成兩截 不幸被滾滾惡水捲去的人車只怕凶多吉少 ...

這讓我想起了約莫八年前的納莉風災 當時台北市也有部分地區成了水鄉澤國

松山區也有部份是災區 不巧家裡就是在災區的範圍之內

還記得當天是個陰天 早上七點多雖然雨勢已停但排水溝裡卻奔騰洶湧 沒多久便滿了起來

家裡成員馬上從睡夢中動員起來 手忙腳亂地構築防禦工事 無奈水勢蔓延得極快

我們架設了高度到膝蓋的木板轉眼失去作用 水深一下子就來到我"改邊"的位置

頓時家裡汪洋一片 什麼床啦沙發啦櫃子啦全都泡在水裡 小狗皮皮無所適從只能在桌上猛吠

除了趕緊關閉電源之外還得留意家裡有沒有什麼東西漂出去 連當時家裡才買的新車也沒能倖免

還好當時正要開幕的京華城地下有共九層的停車場和美食街 發揮了如同儲水池的作用

要不然恐怕這淹水的高度至少會來到我的腰部吧 ~ 只是苦了京華城還沒開張賺錢就先賠了一把 ><

水勢慢慢退去是隔天的事了 當晚我們就寄住在樓上的鄰居家瑟縮在客廳的長椅上度過了一夜

心下不禁產生一種流離失所 有家歸不得的酸楚

接下來的整理清潔就無庸贅言 總之泡過水的東西基本上也就幾乎沒救了

其中我一堆青春的記憶比方像國中時代的情書以及大學以前的畢業紀念冊都這麼毀了

珍藏的寫真集則是極盡所能地用報紙和衛生紙一頁頁夾好試圖吸乾水分來個死馬當活馬醫...

那段時間只要聽到雨聲就會輾轉反側 難以入眠 深怕一個不注意又會再淹水

這段經歷讓我多少能夠對受災的民眾感同身受 : 只是淹水尚且如此 遑論這次的土石流等等災情了。 

電視台發動了捐款活動 企業啦藝人啦紛紛響應 有出錢賑災的 有出力幫忙充當接線生的

因為捐款者眾小胖打捐款專線想捐錢卻始終打不進去 這讓我見到了台灣人良善的一面

當然也是有那種打電話去電視台鬧場的白目到極點的奇葩存在

撇開這些人不談 社會大眾聚沙成塔 積少成多的力量是相當可觀的

讓我們一起為這些受災戶略盡綿薄之力 並且向上蒼祈福希望這一切趕快過去 ...

GOD BLESS TAIW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