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所謂的中國情人節 傳說中每年到了這一天

被玉皇大帝懲罰而隔著銀河兩地相思的牛郎哥和織女妹才終於能夠見上一面稍解思念之苦

他倆幹了什麼勾當讓玉皇大帝這麼不爽我是不清楚啦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小心忘了這類所謂特殊的日子恐怕小胖會不大爽 ...

於是我們決定去吃好料慶祝(不愧叫做胖胖雙人組) ... 於是我們又來到了金泰食品行

相較周馬麻慕名去過兩次卻一次遇到公休一次遇到東西賣光沒得吃的窘境

胖胖雙人組的運氣還真是出奇的好 尤其我們這頓七夕大餐碰巧是金泰當天最後一組客人 ...

我說周馬麻 國父革命也經歷了十次失敗才成功 所以要堅持下去 妳一定會吃到的 !!

DSC03892.JPG 

上回沒拍菜單 這次我可記得了 ^^

DSC03893.JPG 

噹噹噹噹~~ 前面的是海鮮蓋飯(我還是忍不住加點了一尾牡丹蝦) 後面的是生魚片蓋飯

話說由於我對上次蛋黃拌進飯裡那股滑順濃郁的口感難以忘懷

無懼膽固醇帶來的威脅與風險我硬是多加了顆生雞蛋 只是打蛋的技術也太差了點

大家看相片的下方那坨黃黃的就是失敗的第二顆蛋黃啊 ...

DSC03897.JPG 

海膽兩葉 ~~

DSC03899.JPG 

干貝一枚 ~~

DSC03900.JPG

蝦卵鮭魚卵一坨 ~~

DSC03901.JPG

不知名的生蝦兩尾 ~

另外還有三種魚的生魚片 恕我眼拙只認得出鮪魚跟鮭魚 還有一種白肉魚我就不知道它是誰了

其實跟前一回我吃的海膽蓋飯相比 海鮮蓋飯的價錢相同但多了生蝦和魚肉

如果不是超愛吃海膽的人其實吃海鮮蓋飯會更加滿足 大概像是專輯唱片和合輯唱片間那樣的差異吧 ~

至於小胖的生魚片蓋飯比較單純 就是各種魚類(跟海鮮蓋飯一樣的那三種)加上蝦卵/鮭魚卵的組合

DSC03903.jpg 

嗯 單價恰恰是海鮮蓋飯的一半 所以比較陽春是很可以接受的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嘛 !

為了慶祝七夕情人節 所以我又追加另一道單點的菜叫做松坂豬

DSC03907.JPG

媽啦 端上桌又是好大一盤

DSC03911.JPG

松坂豬的特色就是那脆脆的口感 可惜上桌後我們正忙著跟蓋飯奮戰因而冷落了它

回過神來肚子已經撐了大半 再加上沒能趁熱吃導致口感欠佳 ... 這絕對不是松坂豬的錯啊啊 !!

蓋飯的份量對小胖來說有點吃力 最後剩了大概1/4碗的飯沒吃完

但她可是相當仔細地把魚料都揀進嘴裡 連一粒蝦卵都沒放過 真是好一個勤儉的良家婦女

相形之下隔壁桌才離開的客人碗裡居然還讓我看到沒吃完的生魚片 ... 真的是暴殄天物啊 !

這種不惜福的態度怎麼對得起老闆 ? 怎麼對得起那些跟周馬麻一樣想嚐一頓卻不可得的客人呢 ?

於是我拼著把整碗飯嗑完 接著就一片接一片地把松坂豬給解決了 ...

對了 大家不要忘記還有那碗現點現煮的魚肉多過湯的味噌湯 ...

所以 你說這是不是一頓吃到撐的七夕情人節餐呢 ? 餐點份量 吃完以後肚子更啊啊 ~



註一 :

在此把胖胖雙人組發現的<金泰食品行之豪華海味餐點攻略密技>提供給各位參考

就是千萬不要傻傻地花很多時間去跟人家排隊 天氣這麼熱光排隊就會排到肝火上升

挑一個平日的晚上抓大概八點半到現場 就算真的還是得要等應該也不用等得太久 ... 

至少從目前我們去過的這兩次來看 上面的攻略法都很有用喔  !

註二 :

喔 所謂特殊的日子至少包括了結˙訂婚紀念日/生日/聖誕節/情人節*2 ...

還有沒有其他特殊的日子呢 ? 我也不知道 ... 小胖說了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