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是表妹迷你胖從淡水拎來的在地名產阿給 一整個超開心  

而且她早在上個禮拜就預告這個好消息 我可是抱著期待的心情迎接今天的到來哪 ^^

當葉媽媽跟兩個媳婦忙進忙出搞定了晚餐叫大家吃飯時 我一個箭步便向電鍋而去

掀開鍋蓋撲面而來的是一蓬蒸騰的霧氣 定睛一瞧 一群肥美飽滿的阿給們乖巧地排在裡頭

我迫不及待地立即淋上紅紅的一看就知道很辣的醬汁然後大口地咬下去 ---

哇勒 ! 裡面的粉絲居然一大坨就算了還硬梆梆乾巴巴的是怎樣 ?

皺著眉頭我用筷子撥動那一坨精誠團結的粉絲 不知是蒸過頭了還是怎地 總之難以下嚥

是說一整坨又硬又乾的粉絲根本就連咬斷都得費一番功夫啊 !

這跟我曾經親身造訪淡水在店裡吃過的阿給比起來簡直是天上的雲跟地上的泥

然而就葉媽媽數十年的烹飪能耐而言 如果懷疑她沒辦法把阿給蒸熟根本是一種褻瀆

把迷你胖抓到身邊一問 原來這位大小姐買的是生的阿給而不是熟的 ...

接著大家便七嘴八舌的討論起生阿給與熟阿給之料理差異所在 是該加水還是該如何如何

感覺很像<將太的壽司>裡將太苦思該怎麼軟化章魚或是魔法煎蛋蓬鬆美味的秘密到底是什麼

沒吃到好吃的阿給的我連心都碎了完全無意加入討論

默默奮力把碗裡那顆真的很不好吃的阿給勉強吞下肚之後就悻悻然離開了餐桌

我只差一點點就要躺到地上邊打滾邊喊叫這不是阿給這不是阿給了  ...

小胖基本上是很受不了我挑食又嘴刁的壞毛病

跟同事出去一起吃飯 在眾人都說好吃的時候我常常不以為然 甚至還逐一條列不好吃的原因

這都拜葉媽媽高超的烹飪功力和從小葉爸爸帶著我們嚐遍各地美食所賜

比方一樣都是水餃 好吃的水餃個頭飽滿 皮有嚼勁 內餡肉菜比例調和 一個接一個吃就是停不下來

難吃的水餃要不是皮太厚就是餡太少 更糟的是皮厚餡少又營養不良

煮好起鍋端上桌的那一刻你看了會傻眼 等吃下肚真的會忍不住飆髒話 ...

有道是民以食為天 既然都要花錢吃飯 那麼嘴刁點挑好吃的東西吃也就是剛好而已 不是嗎 ?

這樣總比花錢吃了難吃的東西再跳腳不已來得好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