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斯有兩種 遲到也一樣

到創世上班約莫有六年半的日子 而我始終沒辦法習慣的就是八點打卡上班這件事

畢竟我的習性比較偏向夜行性動物 總是越晚越精神 越夜越有力

( 是說要不是比小胖晚睡 哪來的空檔偷看愛情動作片啊 )

如果當天沒有特殊情形比方喝酒喝到神智不清或是搬貨搬到腰痠腿軟

正常的上床睡覺時間最早從午夜十二點起跳 凌晨一兩點也是稀鬆平常

三四點才躺平通常是有趕工作的緊急狀況 熬夜到直接刷牙洗臉上班去也偶爾會發生

總之八點要打卡上班對我來說就是一大試煉 每個上班日都要折磨我的心志 ...

我們全勤是沒有什麼好康的獎金可以拿啦 但是如果遲到次數太多可是不大妥當

當年我就曾經因為一個月遲到4次被人事室在大型會議上點名

那感覺大概像是古代的犯人臉上要被刺字 在大陸嫖妓被公安逮著台胞證要被蓋上"嫖客"的戳記

後來還被主管當面直斥 "部門之恥" ... 相信我 那可不怎麼舒服 ...

但是在辦公室搬到士林後 大概是因為通勤距離變遠因而產生了危機意識 每年的遲到總數當下銳減

偶爾還是會在國道上狂飆速猛超車試圖拼那八點鐘的卡( 好孩子不要學喔 ^^ ) ...

上禮拜某天不巧睡過頭 7點40分出門卯起來趕路想拼那微薄的希望

結果我一路過關斬將抵達辦公室 打卡的時間卻顯示著 08:01:25 ...  真的是無語問蒼天啊。

這就罷了 反正遲到都已經遲了 在上班的第一個鐘頭理論上我是可以悠閒地吃個早餐看個報再說

然而很玄的是 : 每次遲到的那天總是會有事讓我沒機會享受悠閒的晨光

比方八點半就要開會 比方九點要準時外出 比方跟義工有約 ... 諸如此類的行程讓我連遲到也不得閒

只能夠要求自己趕快進入工作狀態 這個小時的工作就當作是作功德吧 ...

對照有的同事雖然遲到但還是一派氣定神閒 從容不迫的樣子 所以就說遲到也有兩種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