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午后很適合放鬆。

就在辦公室的人走了一半 剩下的又出去一半的閒適氣氛中

小弟我ㄧ邊KEY著資料一邊開始朝著周公的方向移動...

忽然手機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狗一般尖叫起來

看到來電顯示" HOME "直覺認為是老媽打來為2號催票 ^ ^

接通了卻聽見老爸沉著嗓子說" 阿婆出事了 狀況好像不是很好 你手機要開著保持聯絡 "

? ? ? ? ?   一時間我還沒意會過來。

奶奶不是很健康 沒事還跟著三叔到處開車跑來跑去嗎 ? 出事 ? 狀況不好 ?

約莫一個月前不是才到家裡住 還問我打算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

心裡就此惴惴不安 雖然其間還訂了鮮芋仙還跟大家鬧著要開總統大選賭盤

直到接下來姊姊的一則簡訊 " 阿婆走了 "

? ? ? ? ? ! ! ! ! !  突然間一切都真實了確切了清楚了。

趕著回家跟老婆 姊姊 姑姑會合

偏偏小夫的選前造勢之夜地點在松山菸廠

我光是開車回到家就已經是將近8點再從家裡開上中山高又卡在車陣裡只能牛步前行

事實證明 你越是急越是趕時間路上狀況就越是多

在車陣中緩慢移動的感覺就像排隊買星野銅鑼燒或是小林煎餅釣鐘燒

等了老半天隊伍才肯溫吞地向前動一點

唯一的差別在於你可以選擇放棄吃星野銅鑼燒或是小林煎餅釣鐘燒

但在國道上你沒辦法瀟灑地離開駕駛座甩上車門說" 老子不排了 "

邊塞車就邊想起從前奶奶上台北來的時候

就可以胡作非為無視爹娘的存在因為她是我們的擋箭牌

就可以撒嬌討賞買零食買超合金模型因為她是我們的提款機

那些記憶就這麼一幕幕地在腦海中閃動著 而且依舊清晰可辨。

抵達中壢 家族的成員已到了七八成

跟著老婆為奶奶上香 聽到娘在一旁說 " 媽 佳靈跟孟玲來給妳上香 "

隨著裊裊升騰的煙霧我才更清楚原來這一切都如此的真實

然而見到奶奶的那閉著雙眼彷若只是熟睡了的面容 

又感覺此刻這一切像是誤會一場 

似乎她像是睡了 只是睡得很沉 很沉 很沉 ......  

但畢竟是真的發生了。阿婆走了,享壽92歲。

或許是因為發生的太突然 所有人都沒有心理準備

唯一感到好過一點的是 奶奶並沒有受太多苦 就是 時候到了吧。

希望奶奶在天上過得好。

----------------------------------------------------------------------------------

感謝臨時緊急幫我值班的麥當勞和費太太 感激不盡 !
 
也感謝第一時間知道消息給我安慰關懷和鼓勵的好朋友們 : 陳小宇 韋恩哥 和TOY娘 ... 

謝謝 我會堅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