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那個年代看漫畫是壞學生的行為

管你內容優良與否 看"ㄤ仔冊"就是該死

我小時候功課雖好 但為了漫畫還是被我娘狠狠地K過幾回

也因此我現在擁有為數不少的漫畫 ( 顯然是一種補償心態啊 ^ ^ )


最重要的是 漫畫真的並不如大人所想的是洪水猛獸

好的漫畫甚至會對你的人生有所啟發 :

看了<美味的關係>你會想成為廚師或美食家

看了<單親樂章>你能體會母親的偉大

看了<島耕作系列>你會了解日本上班族生態之外 還會想變成他 ^ ^

看了<單身宿舍連環炮>你才知道如果一個女生長得像呂明賜真的是運氣很差

而看了<灌籃高手(SLAM DUNK)>  你會知道籃球該怎麼打

說真的 我是看了SD才知道"搶籃板球要卡位"這件事 > < ......




其實我不像一般SD的愛好者喜歡的不是紅髮櫻木就是帥氣流川

上面的這個角色--宮城 良田--設定由於比較貼近小弟

不管是身高或是場上的位置或是打球的特性都很類似

可能因而產生了類似移情作用的關係而偏好這個冷門的角色吧 !

在我唸高中的時候 正是SD風靡全台的極盛時期

每個禮拜都惦著 ... 三井的三分球到底進了沒 ? 對山王到底是贏還是輸 ?

SD裡每個角色都有著當時現役NBA球員的影子

櫻木是D. RODMAN 河田雅史是C. BARKLEY 流川是M. JORDAN 森重寬是S. O'NEAL ...

總之SD絕對是當時熱血籃球青年必看的漫畫

作者井上雄彥後來陸續有<零秒出手><REAL><浪人劍客>等作品面世

然而 奠定他大師級的不滅鉅作

肯定是這一部觸動人心的 灌籃高手SLAM DU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