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封來自遠通電收的雙掛號郵件 娓娓訴說著一個笨蛋的故事 ...

DSC08193.JPG 

一個半月前的春節假期  胖胖雙人組在除夕一早驅車南下準備要回楊梅祭祖

上午八點多的國道還未湧現車潮  沒有多久我們就從東湖到了五股 向泰山收費站逼近

本來我們安分地開在回數票車道上 小胖也稱職地扮演小助手的角色已然備妥了回數票拿在手上

我忽然心生一計 握著方向盤的手向左轉動於是小FIT也就朝著ETC車道前進

" 你在幹嘛啊 ? " 小胖狐疑地問道。

" 我早就想走ETC車道了 , " 我樂得跟什麼似地 " 趁春節停止收費我一定要走看看 ! "

於是在小胖翻白眼一副受不了的表情和我的鼓譟歡呼尖叫聲中  小FIT完成了它的ETC初體驗 ~

DSC08194.JPG

不不不,事情還沒完呢。

過了兩天 胖胖雙人組再次踏上國道旅程 - 這次是初二要回金山的娘家

路上東張西望的小胖忽然說 "欸老公 , 我們除夕下桃園是早上幾點啊 ? "

" 大概是八九點吧 , 幹嘛 ? "
當時又逐漸接近收費站 我已經開始把FIT開向內側車道了
(整個對ETC沒來由地上癮)

" 可是我剛剛看電子告示 上面說停止收費是零時到七時ㄟ ... ?! "

" 不是吧 ? 我記得是全天停止收費不是嗎 ? " 小胖輕輕一句疑問讓我開始擔心起來

正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  我立時讓小FIT脫離ETC車道乖乖地開上回數票車道

收費人員面無表情地抽走我手中的回數票  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媽啦前天到底有沒有停止收費 

金山家裡沒有電腦可以讓我孤狗( 這時深深體會到手機上網是多麼便利的事 )

我硬是到了當天晚上回到小好窄才趕緊上網查詢 ...

DSC08196.JPG 

是的,事情最後就一如各位見到這張照片上訴說的情形。

DSC08195.JPG

是說到了三月中旬才收到補繳通知  我一度以為堪堪閃過被追繳的命運

有道是 : 該來的躲不過

笨的是為了那無聊的快感我得無端端多花50元 ;

更笨的是也不會先查好停止收費的時段  還傻呼呼地在車子裡歡天喜地爽了好一會兒 ...

真的是 , ば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