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九月開學時分 就是本機構派員到各級學校宣導交通安全的旺季

全台各縣市學校的回覆單用"如雪片般地飛來"加以形容並不誇張

這些回覆單會依區域轉給創世在全台各縣市的分院或分會就近處理

不過 畢竟創世曹爺爺全台一縣市一安養院的目標尚未達成還在持續地奮鬥中 

也就是說 難免有些要我們去宣導的學校所在地沒有創世的分院

遇到這種情形怎麼辦呢 ? 難道跟學校回絕然後說謝謝再聯絡嗎 ? 不可能嘛 !

明明是我們自己主動發通知給學校說欸我們有個交通安全宣導你們需不需要啊

結果人家興致勃勃回覆我們卻告訴人家啊不好意思喔你們那邊太遠了沒辦法過去的啦

那不會一開始不要發通知就好了嗎 ? 兜一大圈然後拒絕 搞得人家學校像被耍一樣 > < 

所以 這就是我今天一早出現在松山機場準備搭機飛往金門的緣故 ...  

其實我對坐飛機這件事有著無以名狀的恐懼  開車或騎車至少都是自己在操縱掌控

然而飛機是完全把命交給別人的運輸載具 更別說動輒就是數千英呎的飛行高度

難聽點講 在地面上出狀況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要是在天上發生事情那恐怕是必死無疑 :

從半空中摔下來除了粉身碎骨血肉模糊之外 我實在很難聯想到其他成語

想我這輩子第一次坐飛機也是因為要去花蓮的學校宣導

當時我隻身前往櫃檯劃位接著候機然後登機 那種緊張跟害怕都還歷歷在目 :

身邊沒有可以訴說感受的對象更沒有可以依靠的胸膛 搭機初體驗的惶恐與不安緊緊攫住了我

抓著手機拼命跟當時還是女朋友的小胖說個不停 就差沒躺在地上打滾耍賴吵著說不去 ... 

飛機加速拉起機頭離開地面的那一刻是最驚恐的時候 我感覺整個人就被猛地壓在椅背上

隨著爬升的高度越來越高 地面上的景物越來越小 總無法克制自己不去想的是 :

啊如果現在忽然失去動力怎麼辦 ?

看左右的乘客都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 我只好裝睡來掩飾我的不安 其實心底可是抖了個半死

腦海裡浮現了一則N年前孫大偉以日本鷹巢山空難發想的某人壽經典平面廣告 ...

4ca9902eg71451e2e39ed&690.jpg 

心想如果真這麼註死遇上了劫數 好歹也該留個隻字片語交代一下

於是就開始認真地思索起來有些什麼事要交代 :

比方哪裡藏了私房錢股票賣一賣套現繳貸款提款卡密碼啦等等諸如此類的瑣事

然後就發現事情實在太多 恐怕我得自己帶疊A3紙上機才交代得完 ... > <

今天飛金門大概是我此生第三或第四次坐飛機 因此緊張的感覺依然難免

不過我確實有進步 -- 至少我現在可以在飛機上真的睡著了 ...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啊 ... 想開一點 也就不必擔心太多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