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真是個瘋狂的月份  正常庶務比如收發票訪視報表各式會議等等之類不說

演唱會園遊會愛心市集還有莫名奇妙一延再延的老人郊遊都相約在這個月發生了

再加上自己拖拖拉拉搞到現在才終於即將搞完的<OH MY BABY 2>

最瘋狂的是從上禮拜就一路狂飆的台股 ...

( 唉 是說聯發科在我脫手以後居然就連拉三根漲停 ... 6萬多的價差沒賺到 ...  )


在這瘋狂的時節就是免不了瘋狂地超時工作 像今天也是到了十點才跟教授夫人一起離開辦公室

小胖出去交際應酬還沒結束 在陽明山曬了一天太陽的我於是決定回小好窄歇著先

晚上10點多的高速公路還算順暢 只是到了東湖交流道總是得在下匝道處塞上一陣

認命如我就這麼一點一點地嚕下交流道 然後很守法地開在最外側的右轉車道

當紅燈容許右轉的箭頭亮起 前方的車起步加油轉向 我就是很乖巧地放煞車打方向燈加油門 ...

然後,左側直行車道一輛車硬是要在雙白線上切進我的右轉車道 ㄘㄟˋ上了我的車門。

我當下的反應是不假思索地送出一聲氣勢磅薄 如雷貫耳的國罵。

透過車窗看到對方不停地道歉示意顯然是知道錯的是自己 眼睛都快噴出火來的我起碼沒有再被激怒

後方的車流響起了長短不一但全都是顯示不耐的喇叭聲 看來我是沒辦法下車畫粉筆線了

是說我的車門就被人家頂著嘛 啊是要怎麼開門下車啦 ~ !

把車停在路邊開起臨停警示燈 下了車我也不管對方就先檢視自己的車門

雖然這陣子我嫌它嫌很大 不過出事了還是得煩惱少了它該怎麼辦才好

對方大概看我凶神惡煞的模樣待在車上遲遲不敢下車 不知道是不是在打電話討救兵 

怕什麼咧 ? 我的鋁棒跟木棒都沒帶下車啊。

約莫過了一分多鐘 我看著車門飾條上的刮痕看到眼睛都發直了對方才下車走上前來

嗯 我想大概是電話已經打好了吧 ...

因為說實話畢竟這刮痕跟我們公務車上隨便哪個傷痕來比真的是不值一哂

加上我剛剛說了對方拼命認錯態度極低極誠懇

所以當他走到我身邊還是忙不迭地道歉 我就把那些****之類的話吞下肚去改而啟動說教模式

開錯車道啦 不注意後方來車啦 總之批哩啪拉念了一狗票東西我自己現在都不大記得了

對方仍然一貫地低姿態並且頻說都是我的錯 我開始在猜他會不會是找不到人來幫手

基於我的美感跟龜毛的程度 我告訴對方 這個刮痕我就請車廠用最簡單的方式復原再請你付錢了

對方仍然一貫地低姿態並且頻說當然當然 於是接著就進入交換電話號碼的階段

不巧我車上正好沒帶筆 而儀表板前擺著我前兩天放在車上的名片夾

我就很自然的拿出一張名片給對方 ...

" 咦 ?! 你是創世的喔 ? " 對方接過我的名片後帶點訝異地問道( 為什麼要訝異呢 ? >< )

在我點頭之後他開始說起原來他也從事社工相關領域的工作

是說有沒有這麼巧 連車禍擦撞都離不開社福就對了 ...

話說幾年前我們曹爺爺就一心推動社福一家 概念就是所有社福單位都是一家人 共築理想 資源共享

還煞有介事地找了個專職的工作人員處理這項業務

但是要知道 牙齒有時都會咬到舌頭 弟弟偶爾也會把哥哥打到破頭

各社福單位都有自己想法 各吹各的調 因此這項業務的推動想當然耳也就無疾而終 ...

當我聽到這位仁兄是同行就罷了 居然跟姐妹會的同事們還頗有一點交情

想想硬是要他掏錢負責似乎是有那麼點小題大做

我把心一橫告訴他" 那就算了吧 "接著就跳上車離開了 ...

瞧 我可是身體力行在實踐社福一家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