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媽媽在我上次回家時確認了這禮拜我有休假後說 " 那來去大溪走一走 "

小胖聽說了之後又再度啟動了緊張模式 不過陪婆婆出去玩總是好過婆婆到家裡坐嘛

於是昨天胖胖三人組( 新成員是另一個胖胖 : 薇薇安表妹  )加上葉媽媽

約莫在下午兩點駕著我的ACTIVA出發上路

一上車完全沒有意外地被葉媽媽嫌棄滿車都是菸味

GPS也一如我預期 效率奇高地花了20多分鐘抓到衛星訊號

唯一意外的是一路行車相當順暢 幾乎在沒有塞車的情形下抵達大溪

有沒有這麼巧 葉媽媽隨意選定的家庭日居然遇上大溪有神明遶境

街道兩旁各式攤位群集像極了超大型園遊會 一時間整條老街周邊呈現人神爭道的景象



從小我就對各式大型神明"公仔"興趣濃厚( 或許這可以解釋我先前對全家集點活動的狂熱 )

難得有機會近距離接觸 自然是卯起來拿著我的T2猛拍





而這次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 除了常見的千里眼 順風耳 七爺八爺之外

最特別的是親眼見到了電音版的辣妹團體 

不過小弟俗辣得緊 除了辣妹一旁盡是滿身" 恰零恰後 "的傢伙虎視眈眈 

我身邊還有個小胖緊迫釘人 所以當然沒有照片

也因為人潮非常洶湧 我們連買個豆干都顯得神色匆匆 

更不要想坐下來吃個曾媽媽豆花還是里長嬤碗粿 整個行程就是一個字叫做"  "

一個下午的行程 葉媽媽獲得了戰利品雨傘一支以及豆干豆乳若干

但是兒子媳婦外甥女的陪伴應該是無價的 -- 唯一的敗筆就是車上空氣品質不佳吧 ...

胖胖二人組回到家後發現自己一天下來滿身的黏膩 彷彿變成了納豆 舉手投足間還會牽絲

只希望葉媽媽下回遊興大發的時候不要再那麼巧又遇上遊行或大拜拜之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