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發生在我和小胖初識時

某天約了見面 她巧笑倩兮地小碎步走到我面前 然後對我說 "你看我今天有什麼不一樣 ? "

你知道女孩子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會細心地注意到自己與平常不一樣的地方

比方新剪的或新燙的髮型 新買的洋裝 新買的耳環或項鍊或包包 ... BLAHBLAH

不論如何只要是身為男人聽到這一句就該保持高度戒備

要是答不出正確答案 恐怕又免不了一張臭臉跟" 你都不注意人家啦 "之類的抱怨轟炸

唉 這感覺就像學生時代課堂上老師無預警就來個隨堂考 也像當兵時上級半夜吹緊急集合哨

總之就是不時會忽然來這麼一下搞得人措手不及就對了 ><

於是我繃緊神經張大眼睛仔仔細細地從頭到腳看了一回

頭髮還是長長的直直的OK 衣服是已經看過的MANGO襯衫OK 包包不知是什麼鬼牌子但也見過OK

鞋子是金色矮根的有看過OK 褲子嗯看起來都一樣應該不是新的OK ......

我斜著眼盯著她 心想"好傢伙 妳不會給我穿個魔術布拉甲然後說胸部變大了吧

性子跟我一般急的小胖見我眼神閃爍( 其實是因為魔術布拉甲令我難以啟齒 ) 

臉色不豫 哼了一聲說 " 厚 人家今天有搽香水啦 ! " 

香、香水 ?! 妳是說香水 ?

呃 大概是因為才剛在一起不久 所以我隱瞞了我是個殘缺人士的事實吧 ...

我 我沒有嗅覺啊  !! 

據說嗅覺是由大腦這邊做管理的 整個流程( 應該 )是 

氣味進入鼻腔 刺激神經後傳導訊息到大腦的某部份之後去進行辨識

接著我們就會知道聞到的是大便是鮮花還是臭豆腐

而就我記憶所及 我從來沒有"聞到味道"的相關資料

想來是腦部在某個不復記憶的時候給破壞了管理嗅覺的部份

就像硬碟裡出現了壞軌從此那個區塊裡的東西就等於沒救了 ><

所以 當電梯裡有人放了臭屁大家都想奪門而出時我無法感同身受

所以 當到餐廳吃飯等待餐點時我不會因為鄰桌餐點的香味而顯得坐立難安

所以 假如家裡瓦斯漏氣時我要不就中毒身亡要不就傻傻地點煙然後 ...

其實沒有嗅覺真的利弊互見 我甚至認真地思考這可不可以算是一種殘障

說不定我以後就可以享有殘障人士的包括停車位或是賦稅的優待呢

而自從那次之後 

就不曾有誰自討沒趣的搽了香水或是換了新洗髮精然後問我" 我今天有什麼不一樣 ? "

你知道的 有句成語叫作 對牛彈琴 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