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 / 黃小琥  詞:姚若龍  曲:于曉光、李偉菘
( 影音出處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nVBhlM-jI&feature=player_embedded# )


跟同事一起紓壓的最佳方式 :

1. 去熱炒店吃熱炒吃到爽  喝酒喝到茫  幹譙幹到沒力 ;

2. 上 KTV 唱歌唱到燒聲  喝酒還是要喝到茫  幹譙依然要幹到沒力  

至於會選 1 還是 2 則視我們當下手頭寬鬆或是緊縮來決定 ... ^^

幾年來我觀察錢櫃的排行榜發現了一件事情 : 即便新進的歌曲鋪天蓋地而來

但是在新鮮感隨著時間褪去以後  留在榜上的歌始終就是那幾首

這情形在台語歌點唱排行榜尤其明顯  看看今年2/3~2/9的點唱總排行前三名分別是

阿密特的<好膽你就來>  江蕙的<家後>  和  伍佰+萬芳的<愛情限時批> 

除了<好膽你就來>是2009年的作品之外  另外兩首的年份則各是2001年和1995年 ...

經典的作品果然雋永耐聽  方能傳唱許久啊。 

其中江蕙的<家後>更是悠悠吟唱  把嫁作人婦的心聲娓娓唱來

坦白說  當我知道這首歌居然是出自鄭進一的手筆著實吃了好大一驚

或許因為他諧星的印象和那種玩世不恭的人生哲學太令人印象深刻

以及他廣為人知的豐富情史  實在很難跟歌詞裡的故事產生連結

那細細描繪了一個妻子以先生為一切的心境  是那樣地甘願和深情 

而最近聽黃小琥的<伴>  讓我也產生一樣的感動 ( 點這裡看歌詞 )

" 嘴巴上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關懷那麼滿 " 訴說著切切關懷

" 我想你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 傾吐著永不離棄

透過人稱師太的黃小琥渾厚嗓音傳達出平凡而可貴的情感

作詞者姚若龍歷年來作品極多 

我印象最深的是 <品冠 / 疼妳的責任> <趙詠華 / 最浪漫的事> 兩首

他不太用華麗的詞彙或比喻的方式寫歌詞  而是用平實的字句去創作

<伴>的歌詞精準地描寫要相守一輩子的兩個人之間那種互動

畢竟我們始終是凡人  會老會病也會有脾氣

當兩個人能夠互相扶持一同走過了人生大半的旅程  面對期間所有的挑戰與難關

我想  身邊那個淡如水的人便是昭然若揭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