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春節假期總是這樣的 : 高速公路塞車 觀光景點塞人

因此 即便今年的假期長達九天 即便小胖很期待我們可以趁這個假期出去玩

我還是不為所動 以堅定到近乎無情的口吻佈達了今年春節假期的計畫就是 :
 
除了返家過年吃團圓飯和初二回金山娘家之外哪裡也不去

當然這麼做肯定得搭配一些配套措施 否則夫妻倆在家成天大眼瞪小眼地忒也無趣

想到去年買的一堆書啊雜誌啊報紙啊還沒消化 ...   顯然我是有事可做

此外我也到百視達踅了一遭 鎖定了第五季的<慾望師奶>還有架上的幾部新片 ...

Orphan_wallpaper2_1024x768.jpg
( 圖片出處 : <孤兒怨>台灣官網 http://wwws.tw.warnerbros.com/orphan/ ) 

包括這一部 : <孤兒怨( ORPHAN )>。

忘記是去年跟小胖進戲院看<2012>還是<亡命快劫>的時候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感覺緊湊又懸疑

進了百視達看到DVD已經發行就不假思索地打包回家 : 看<慾望師奶>笑到肚子痛時作為調劑之用 ^^

故事大要就是被領養的小女孩想要鳩佔鵲巢整個驚悚的過程以及蒙受不白之冤的媽媽捍衛家人的努力

在JOHN和KATE到孤兒院第一次見到ESTHER時 她有教養而且成熟乖巧的模樣讓夫妻倆很快做了決定

殊不知這正是一切混亂的開始 ...

都說是恐怖小女孩 有多恐怖 ?

拿起榔頭把人活活尻死恐不恐怖 ? 放火燒屋子還把出口鎖住讓DANIEL險些葬身火窟恐不恐怖 ?

為了構陷KATE硬生生把自己的手弄到斷恐不恐怖 ? 示愛不成拿刀一下下把JOHN捅到死恐不恐怖 ?

滿房間看似正常溫馨的畫作在關了燈之後用螢光塗料透露出血腥的訊息 :

人像的頭上插著沒入一半的尖刀 建築物的窗戶透出熊熊的火舌

正像是ESTHER看似乖巧順從的外表下掩藏著無比的心機和巨大的陰謀 ...

看到一半我跟小胖兩個就呈現瞠目結舌的狀態 : 媽啦 ! 這個九歲小女孩也太殺了 !!

當場在<慾望師奶>裡頭看到幾個愛頂嘴愛闖禍還吃得肥滋滋的死小孩變得像天使一樣可愛

其實在驚嚇之餘我們心下都有個共同的疑問

把一個九歲的小女孩寫成這樣 後頭會怎麼收尾哩 ? 

編劇給了個合理的解釋 : 均衡侏儒症。是因為腦下垂腺體不正常分泌導致的結果

也就是說 外表是9歲小女孩的ESTHER骨子裡其實根本就是個33歲的輕熟女 !!

難怪連心理醫師也被她唬弄得一愣一愣的 還回頭編排KATE的不是 ...

這下子真相大白 但是KATE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也毀得七七八八了。

只是 既然是33歲 VS 9歲 ESTHER對嘲弄她的同學似乎是客氣了點 不過就是把對方推下溜滑梯

跟前面提的榔頭啦尖刀啦相比 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啊 !

整部片看下來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有兩段

其中之一是ESTHER的真實年齡被逐漸揭露 同時間她在家裡試圖引誘JOHN那部份

看到個小女孩穿上細肩帶洋裝滿臉媚惑的樣子還真是不舒服 ... 果然我不是羅莉控啊啊 !

被JOHN拒絕的ESTHER後來搖身一變成為索命蛇蠍女

真的要說除了她的演技非常到位之外 那個妝實在也是相當厲害

就像是把一個33歲女人的樣貌縮小在9歲女孩的身體上 簡直像是兩個不同的人啊 !

至於另一段則是" 本劇終 "之後跑的包括導演編劇製片演員名單等等的畫面

影像剪輯的手法讓我不由得想起<火線追緝令(SEVEN)> ...

只不過如果討論到劇情的鋪成 個人認為就差上好大一截了。

517305_1020_A.jpg 

最後補上一張海外版的海報( 搞不清楚是哪一國的了 ... )  我個人覺得這張比較有fu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