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說到自己是個嘴刁的胖子 

但是說起來東西的美味與否其實是件相當主觀的事情

也許我眼裡的珍饈佳餚你視若穿腸毒藥

比方洋鬼子看到臭豆腐馬上退避三舍 全然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們吃的津津有味

類似的情形還有日本人愛吃的納豆 黏黏稠稠還牽絲 到底好吃在哪裡 !? 

因此我其實不大喜歡跟朋友分享所謂我覺得好吃的東西 以免受到情感上的傷害

就像興沖沖地跟朋友分享哪個AV女優超正還不吝將手上的愛情動作片大方出借

結果對方看完了卻跟你說 還好而已啊 我還是比較喜歡吉澤明步

是的。這就是我所謂情感上的傷害。

但是有些東西畢竟是雋永的經典的有口皆碑的 是那種講出來十個有九個會認同的

例如 布萊德彼特很帥。海角七号很好看。蕭敬騰的歌聲很好聽。

我愛吃的東西裡頭就有這麼一項是所有我推薦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的 叫作福利大蒜法包

即將豋場的是... 

台北市就我所知有兩間福利麵包店 分別在仁愛路圓環和中山北路/農安街口

這是我會因為想吃而特地開車或騎車專程去買的食物

腰斬 

從當年一條40元 一路攀升到現在翻漲了近一倍 說實話我有點忘記現在賣多少了 ...

哎呀 總之不是都會說原物料漲價所以不得已調整售價 ? 啊原物料降價的時候怎麼都沒看見跟著調降 ?

一整條看起來氣勢磅礡 如果要切的話店裡的小姐也會幫忙切成小段

但是我個人偏好對半切開 這樣比整條方便入口 也比切成小段來得滿足

誘人的縱切面

這條數十年如一日的大蒜法包 美味的根源就來自那濃郁的大蒜奶油醬

厚厚一層塗在麵包上 吃的時候外層爽脆的口感和內層綿密的嚼勁和直衝腦門的大蒜以及奶油醇厚滋味

這時候根本就不管什麼卡路里膽固醇還是體重幾公斤 只想沉浸在這美味的天堂再多一下下 

搭配可樂或沙士或金牌(!?) 整條麵包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我嗑完 ...  

唯一的缺點就是 每條大蒜法包在架上陳列的時候是被封起來的 就像包裝很小心的食玩一樣

付帳前你沒辦法知道這條麵包的大蒜奶油醬抹的是多還是少 一切憑運氣

我就曾經買到只塗了薄薄一層而且還已經滲到麵包裡去的瑕疵品 

最後是厚著臉皮央著師傅再幫我多抹一些 ...

這樣說起來 難道福利麵包店的行銷策略居然是從食玩或是扭蛋得來的靈感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