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意外發現的事物往往會有特別的驚喜 對我來說 米魯燒肉店適足以證明這句話

原本只是個病急亂投醫的決定 卻從此讓嗜肉如命的我得到了全新的救贖(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

介紹去吃過的同學朋友每個都點頭誇好吃 不過講到價錢就是每個都搖頭嚷好貴  ...

我想畢竟單點跟吃到飽的訂價策略本來就是針對不同的客層

手頭寬鬆時想犒賞自己 來頓好的(比方米魯/玄海/丸壽司..etc )無可厚非

但要是你明明阮囊羞澀卻還是選擇米魯而不是春喜 走進玄海而不是爭鮮 ...

我只能說那擺明了是你自己找自己麻煩啊。

這回約米魯的原因無他 正是這陣子跟嘉男哥一起在台股上小小有一些斬獲

加上前陣子 你知道的 被516搞得頭昏腦脹 適時的放鬆顯然是非常迫切的需求

於是下了班接了小胖就直接驅車前往再熟悉不過的米魯 這回很LUCKY 馬上就有個車位出現在眼前

餓到眼冒金星的三個人就這麼飄到米魯前面 ... 媽啦 ! 客滿ㄟ ?!

只見店裡人聲鼎沸座無虛席 已經吃到都認識了的GINA過來說要等上約莫半個鐘頭 ...

挖勒 ! 來了這麼多次從來沒遇過客滿ㄟ !! 生意變這麼好就對了 !!!

唉 偶然吃到一家好吃的店你當然希望它長長久久地開下去

但是沒客人就註定關門大吉 客人多卻又煩惱客滿吃不到 ...... 人生真的是充滿了兩難的局面啊。

三個餓鬼於是坐在路旁研究菜單 ... 嗯?! 新菜單ㄟ !

新菜單的長相 

大概是賺了錢所以菜單上的相片也重新拍過了 看起來一整個讓人口水流不停 ^^

其中還多了好幾道沒見過的新菜色

約莫坐在外頭看別人大快朵頤了半個鐘頭  GINA小姐跑了出來把餓得已經頭昏眼花的我們領進店裡

米魯~我們又來了 ^^ 

是的 依然是那令人懷念的炭火 ~

因為剛剛在外面等座位的時候已經先行點菜 於是坐定的我們便直勾勾地盯著這堆炭火等著東西送來

結果菜還沒來就先送上了兩杯ASAHI生啤跟小胖的比利時覆盆莓啤酒

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我們看起來應該不像酒鬼 明明就是餓鬼的樣子啊啊 !!

終於接下來點的餐一一送上 我們三個人於是互不交談開始死命地烤東西吃東西烤東西吃東西

山葵章魚 

山葵章魚率先以開胃菜之姿來到桌上 芥末的嗆味有出來但不致太過 章魚夠新鮮甚至有彈牙的感覺

唯一的缺點是份量少了些 ... 但是第一道新菜色就有好表現 我也就比較放心接下來不會踩到地雷 ^^

接著送上來的是鹽燒牛舌 這是因為厚切牛舌缺貨之下不得已的選擇

但是這回我們充分控制住燒烤的時間 嚐起來的感覺就和第一次大大地不同

奶油香蒜低脂菲力  

新登場的香蒜奶油低脂菲力 肉質本身就非常出色 我個人的感覺是不沾醬的原味比較好吃

在我們對付這道菜的時候 店長忽然飄到我們的桌邊

指著爐上一塊肉幽幽地說" 這塊差不多了 再烤就不好吃了 " 然後又飄走 ...

對照上次那句"美麗的和牛" 我想店長對於牛肉真的是付出了濃濃的熱情與愛意啊啊 ~

蟹膏干貝 

這道叫做蟹膏干貝什麼的記不清楚了 說起來是當天最不OK的一道菜 > <

干貝個頭很大 蟹膏本身新鮮之外還有濃郁的甜味 然而兩者搭在一起絲毫沒有加分的效果

大概是比例的問題 咬下去就是整個水水的 蟹膏的味道也隨即被蓋過

感覺干貝像是退冰之後直接劃開把蟹膏塞進去 ... 不好吃不好吃 !

這顆干貝如果先經過燒炙的手續再夾上蟹膏應該是不錯 但這裡是賣燒肉不是賣壽司啊 !

霜降牛大腸 

這道也是新菜色叫做霜降和牛大腸 喔喔和牛又來了啊 !!

只見嘉男哥挾了一片送進嘴裡然後嚷嚷嚼不爛嚼不爛

但是我卻覺得越嚼越來勁 調味適中 切的大小剛好可以一口咬定看得出廚房有用心

附帶一提的是這道菜跟另一道忘了叫什麼豆腐來著的都是店長招待 這是熟客優惠嗎 ? ^^

還有飯後甜點冰淇淋也是 "就甘心"之餘把省下來的錢都換成了比利時啤酒帶回家

來米魯我絕不肯放過的就是無骨牛小排

必點的無骨牛小排

雖然我已經誇獎它大概三百多遍了 但還是忍不住要告訴大家真他媽的好吃

不過這回的肉片切得有一點點偏厚 相對地烤起來就比先前要難掌握時間

可是還是很好吃啦 !!!

新疆羊肉串 

灑滿孜然粉的新疆羊肉串 採用的應該是羊腩肉

油脂和瘦肉的比例恰如其分 不會瘦到乾巴巴也不會肥到溼答答

附著在肉塊上的香料烤到焦時呈現了奇妙的口感 此時肉塊正處於乍熟的軟嫩階段

大口地咬下去再配上大口地灌啤酒  澳熱的夏夜裡再開心也不過如此吧 !!

中場加炭

嗯嗯 中場休息時間  ...

喜相逢

這回的點餐比較偏向肉類 喜相逢算是聊備一格的海鮮

純屬個人偏好啦 ! 喜相逢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炸的方式來料理

而且就以往經驗而言 喜相逢要烤得好吃算是頗有一點難度

" 烤熟 "只是基本中的基本 還得要皮不破身不斷 油亮的色澤要能展現出來 ... 

你以為這次幹嘛點這個 ? 啊不就是因為小胖上次烤壞了想報仇嘛 ~ !

雞豬大拼盤 

雞豬大拼盤也是老朋友了 原本的內容沒有搭配奶油雞腿燒 是我們用雞翅換的

因為大家彼此都很熟悉所以除了好吃之外比較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百花豬配上蒜頭意外地非常合拍 原本略顯油膩的缺點被蒜頭整個彌補過來

奶油雞腿燒則是退步了 ... 我覺得是因為這次雞腿肉切得過大的緣故

燒烤的過程被拉得更長 到底熟了沒更不易判斷 結果有七成都是烤到外面快焦掉裡面才剛熟

一整個很可惜啊啊 ! 你知道我很愛這道菜的 !!

中間還有其他一些雞軟骨啦 牛五花啦因為都見過面也就不再放相片了

另外有一道叫什麼芝麻豆腐的小菜是店長招待 因為急著吃忘了拍照自然也就沒有相片可放 ...

這回得到嘉男哥的承諾願意把胖胖二人組載回家 於是相當開心地卯起來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不管是聚餐還是唱歌 因為要開車的緣故 我已經很~~~~久沒有體會到喝到茫的感覺

所以當我發現兩杯半的生啤酒下肚以後我開始露齒傻笑 講話遲緩 眼睛微瞇想睡覺 ...

於是這頓飯就在我微醺的狀態下結束了  感想是 新朋友表現不錯 老朋友也大多維持水準

下次有賺錢要慶祝還是會來 不過這回得記得 要˙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