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點事情得幫忙處理 今天回八德路家裡的時間提前到上午

待事情處理告一段落  差不多也是吃中飯的時間了 ...

是說葉爸爸葉媽媽連袂出門爬山去( 好一個夫唱婦隨 如果要小胖陪我去打球... 嘖嘖 )

剩下迷你胖和周小寶在家午餐自然也不用指望他們

於是我想起了我的老朋友 -- 小龍。

DSC08532.JPG

到了小龍坐定之後 不囉唆 滷味切一盤先 ...

他們家的滷味相當美味  以往每每因為貪心導致點太多結果吃太撐反而不舒服的情形

現在則有很多品項都可以只點個半份  充分滿足像我這種胃納容量日減但是貪嘴程度依舊的客人

像上面這盤總共三樣滷味都只是各半份的量 吃起來既滿足口慾又不添負擔啊 !!

DSC08535.JPG

豬耳朵 ...

就是喜歡吃豬耳朵那個脆脆的口感  不過每次都很怕切上來的是肉比較多的部位 ...

DSC08533.JPG

大豆干 ...

這個我一定要介紹一下  我個人認為這肯定是小龍的鎮店之寶

或許有人聽過所謂"怪味雞"是小龍的招牌菜  但那是近幾年才出現的新菜

起碼在我孩提時代吃小龍的時候還沒有出現在菜單上

但是這個豆干不一樣  那吸滿了滷汁 軟嫩綿密的口感可是數十年如一日啊 !!

之所以特別註明大豆干 是因為先前有一段時間去吃端上桌的卻是小塊的豆干

聽說好像是因為大豆干的供應商撒手人寰 而偏偏又找不到品質相近的廠商 ...

還記得那段時間如果去吃小龍如果點豆干就很像在賭博 : 

要不就是得接受比較不入味的小豆干  要不就是得忍受品質良莠不齊的大豆干  ...

很高興大豆干現在回來了 XD 不過還是要提醒豆干上桌盡量趁熱吃 冷了口感明顯有差喔 ~
 
DSC08534.JPG

牛筋 ...

每塊牛筋都滷到入味 極具彈性越嚼越夠味 這也是我的心頭好
 
DSC08536.JPG

滷味走在前邊開胃  這會兒送上桌的麻醬麵就是我的主食啦

先看看上頭這張是麵剛端上桌的樣子  看上去白白淨淨是個清淡口味來的

可是在我加上一匙辣油並且經過充分攪拌之後 ...

DSC08537.JPG 

大變身 ! 有沒有像是兩碗不同口味的麵 !?

濃郁的麻醬味裡帶著點辣椒籽的辛辣  青菜跟豆芽菜的纖維質讓整碗麵的口感更形豐富

就是這個味 讓我為之著迷數十年啊 ...
 
這頓中餐吃得真是開心不已  小小遺憾就是因為接著的行程是打球也就沒有喝酒 ...

下回  再來開心地喝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