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是一本書的書名 

約莫是我開始抽菸兩年多之際逛誠品的時候

也不知是前一晚沒睡飽還是晚餐沒吃餓到發昏總之是發了神經才買的

那末 為何要抽菸 呢 ?

不要問我 那本書我 連序都沒看完 呢。

追溯我的慢性自殺史應該是起源在十餘年前還是個青澀大學生的時候

起因無他 像我這樣一個 多愁善感容易為情所困的纖細男子 肯定是為了女人啊啊

當時是因為不但慘遭拋棄還被對方數落得一無是處

想用自殘來重獲對方關愛的眼神結果因為刀劃得太淺不但被當成變態還被嘲笑

心頭憂鬱結歸球又無從宣洩於是想到電視上電影裡演到男人落魄潦倒悽慘的橋段 :

一定會有菸屁股滿出來的菸灰缸 一定會有滿桌滿地滿房間或捏扁或踩爆的啤酒罐

男主角一定是邊吞雲吐霧邊仰頭喝乾啤酒然後恨恨地罵" 那個賤女人 "接著把鋁罐砸到牆上

或是邊吐著悠長的煙邊拿起半滿的酒杯端詳著然後就默默地垂下淚來還嘶啞著說 " 為什麼 ... "

不論是激情演出還是內心戲 總之KIMOCHI糟糕就是要菸酒不分家地這麼搞。

我還記得我人生的第一根菸是同學P君一面大力拍著我的肩膀

一面臉上帶著那種" 我懂 "的表情從包包裡撈出MILD SEVEN交了一根到我手上

凡事都有第一次 而回顧我所有的第一次似乎都不大順利 > <

搞了半天我連菸都點不起來 好不容易點起來的第一口又吸太重整個肺被薰到翻了好幾翻

也難怪所有的男主角不論是激動路線如馬景濤或是憂鬱路線如周渝民心情都好不起來 ...

但是身為一個男人是不能夠示弱的  於是我發展出了一種變通的方式就是 : 抽 空 菸 。

一樣眼神迷濛一樣眉宇深鎖 煙霧繚繞的場景看起來無比的空靈

我的肺葉卻無須增加多餘的負擔 -- 就是嘴裡身上沾惹了菸味臭了點

就這麼跟菸虛凰假鳳地持續了一段日子直到某天同學王君看不下去一把奪過我正在" 抽 "的菸

" 馬的你不要浪費別人的菸啦 ! " 然後自己抽了起來 ... > <

我狼狽地結束了抽空菸的歲月。

從情變開始接著經歷當兵經歷又好些次的情傷 如今工作上接踵而來的業務讓人應接不暇

現下我對尼古丁和焦油的依賴是越來越深了。

幹嘛要抽菸 ? 我還是不知道 ...

哪時要戒菸 ? 我更加不知道 ...

< 延伸花絮 - 畢竟是兄弟 >

記得老哥被娘發現他抽菸時,
娘是又氣又傷心覺得" 好啦反正你們長大了講不聽了啦 "。
當時小弟為了表現自己比較乖,
迫不及待地向老媽輸誠說 : " 我以後才不會抽菸呢 ! " ...
又還有一回是老哥的感情處理上出了點狀況,
我又跑去向老媽說 " 我以後才不會這樣子勒 " ...


所以後來當我也開始抽菸開始劈腿( ! ),
一切行為就像在走老哥走過的路;
以往少不更事的發言就會被娘拿來消遣一番 ...

我只能說 畢竟是兄弟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