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討厭人多的地方這個緣故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去夜市了

上回進士林夜市其實也只是為了買個鬧鐘  再說 跟嘉男哥兩個大男人也沒什麼好逛的 ...

禮拜三接了小胖下班  先往政大方向移動去拿我送修的太陽眼鏡

回程時沒吃晚餐的小胖嚷著肚子餓  當時我們正在和平東路上移動

於是" 通化街夜市 "這個選項就浮現在我的腦海 :

夜市沒別的  就是 小吃,小吃,小吃。 感覺上份量不至於太多 而且能夠有多樣化的選擇 

最主要是當天叫做禮拜三 相對來說是個比較不擁擠的日子  於是我們就朝著通化街前進

其實在夜市的入口處有清楚地標明著它叫做<臨江街夜市>

不過我們從小到大都管它叫<通化街夜市>嘛 ! 反正知道是哪裡就好了 其實名稱不用這麼計較啦 ^^

DSC05761.JPG

當天晚上人真的不多  整條臨江街上非常好走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警察才剛剛晃過去 一整個風聲鶴唳之下大家都先避風頭去了 ^^

是說上回在士林也遇到一樣的情形 ... 難道是我帶煞剋攤販嗎 ?

DSC05760.JPG

我們的第一站來到聽說是很著名的通化肉圓

小胖說她的同事大力推薦的就是這一家 ...  

DSC05751.JPG

看店裡桌上的小立牌POP還特地做了日文解說 

再看看我們入店前已經賣光光的油粿和壽司 ... 似乎還真有點名店的感覺啊 !!

DSC05752.JPG

過了一會兒主角登場了  油亮油亮的肉圓(NT. 35)浸在醬汁裡  香菜在視覺上有點綴的妙用 

DSC05756.JPG

掰開來瞧瞧先 ...

我個人是認為還不差  外皮軟Q彈牙 餡料紮實豐富 醬料甜鹹適中  可以給到85分左右了

倒是小胖覺得內線的竹筍丁味道不優  " 換成筍乾會更對味 。"小胖癟著嘴如是說。 

還說我嘴刁  妳自己也是個狠腳色啊 !

DSC05758.JPG

桌邊放著兩瓶調味料  分別是一般的白胡椒粉 跟 上面這瓶<麵線專用辣油>

啊是有規定吃肉圓不可以加嗎 ? 愛吃辣的我管你那麼多就挖了兩匙扣在肉圓上頭 ...

靠 ! 真好吃 !! 我眼睛發亮之餘立時把它拿來仔細端詳

DSC05759.JPG

瞧瞧那個辣椒的碎末  正是它香氣的來源

以我對辣油的粗淺知識  這應該是店家自己炮製而成的

如果對客人用餐桌上擺放的調味品都可以如此用心  想來會被稱為名店也是有跡可循

價目表上還標明了<特製辣椒油> 每罐要價200 ...

要不是待會要逛夜市懶得提罐辣椒油走來走去  否則這種品質的辣椒油我一定熱情支持的啦 !

DSC05753.JPG


DSC05754.JPG

我選了大腸湯作為搭配  小胖則是選了豬血湯 

大腸湯的大腸很乾淨( 哈 )  但是偏軟的口感吃到最後有點反胃 ...  

小胖則說豬血湯太淡沒味道  或許是因為吃慣加了很多沙茶的豬血湯導致的吧 !
 
基本上算是不錯 頂多下回來不要點湯就是了 ^^

DSC05764.JPG

接著持續在臨江街上挺進  當我們走到基隆路這一頭的入口時就發現這攤生煎包

他們家的生煎包對我來說整個充斥著懷念的氛圍

想當年我還在唸國中的時候  在附近學插花的葉媽媽每次下了課就會拎一袋生煎包回家

說我從小吃到大也不為過啊 !

DSC05766.JPG

熱騰騰的煎包提在手上  迫不及待地在路旁的機車上就打開塑膠袋拍了照

底部閃著金黃色澤的煎包叫人口水直流 ... 吃到嘴裡 最叫人感動的是它的口味一點都沒變啊 !

DSC05767.JPG

小胖跟我兩個人輪流嗑煎包的同時踅進寵物店門口打發時間

這條法國鬥牛犬眼神好憂鬱啊 ...

DSC05769.JPG

相較隻下 這條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狗就顯得異常活潑

頻頻湊到籠子旁拼了命地嗅啊嗅 ... 大概是聞到煎包的香味吧 !  

沒有看到我喜歡的波士頓梗其實有點失望  順口向老闆問了一下價錢

那條憂鬱的法國鬥牛犬叫價20張小朋友  波士頓梗也要大概15張上下 ...

唉 ... 想想  還是算了吧 !

DSC05770.JPG

邊上的御貓園櫥窗裡這隻貓在打盹 ... 看起來像在瞇著眼睛笑哪 ^^

接著我們又從基隆路這頭折返  慢慢地向通化街那邊晃過去

方才空蕩蕩的街上現在則湧出了不少攤販  想來是警報解除了吧

DSC05776.JPG 

這個<脆皮車輪餅>的小攤車引起了我的注意 ...

DSC05777.JPG

妙了吧 ?! 除了一般常見的奶油 紅豆餡料之外  他們家居然有熱狗 熱狗口味ㄟ !!

真是太妙了  於是我點了 花生 熱狗 芋頭 蘋果(從上到下)四種口味

DSC05774.JPG 

等待的時候 徵得老闆同意拍了所有餡料的照片

紅豆和奶油還是備料最多的口味  仔細瞧了瞧還有玉米粒哪 ...

而且這家的車輪餅是現點現做  正是我說過那種有用心的店家

不多久熱呼呼的車輪餅烤好了  拿在手上挺燙手的  隨便撿了一顆就開始吃起來

嗯嗯 芋頭和蘋果相當好吃  熱狗就是一整個不搭軋

最糟的是花生 乾巴巴地整個很不美味 原因出在內餡用的是花生粉 ... 

我跟小胖一致認為如果是用花生醬  這個口味起碼好吃兩三倍啊 !

整個行程的尾聲 小胖在路旁發現了她尋覓已久的狀元糕

雀躍之餘當然要來上幾個啊 ! 不過我的手上還抓著車輪餅正在努力嗑

小胖也就意思意思地芝麻花生兩種口味各點了兩個 ...

DSC05779.JPG

為了忠實紀錄今晚的歷程  我也向賣狀元糕的阿桑問了是不是可以拍照 ...

" 嘜啦 ! 我拍照片很醜啦 !! "

DSC05780.JPG

結果阿桑從這句話之後就不停地望向我的鏡頭  還一直保持著燦爛的笑靨 ... 

阿 阿桑啊 ... 我 我不是要拍妳啊啊啊 ...

開心的夜市小吃之旅就在狀元糕冒出的蒸氣和阿桑的笑容裡畫下句點

結果兩個人還是吃到肚子圓滾滾  邊走邊喘氣地說怎麼還是吃的這麼飽 ...   

唉 吃小吃一口氣吃了這麼多  還需要問為什麼嗎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