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晚上 跟嘉男哥兩個年近35的老男人跑去逛士林夜市

許久沒踏進士林夜市的我總覺得似乎有哪裡跟我的記憶不大相符好像缺了點什麼

正納悶間經過一條巷子赫然發現裡頭橫七豎八地擠滿了好幾台推車還有一大群攤販 ...

這下我整個如夢初醒  難怪今晚士林夜市的馬路這麼大條啊啊 !!

當天我們在夜市裡晃了約莫一個鐘頭 就直擊攤販跟警察至少玩了兩遍躲貓貓

有個歐巴桑推著滿車的襪子邊奔跑邊氣喘吁吁地向我們喊借過的同時

嘉男哥忽然停下腳步 有感而發轉頭對我說 :

" 你看,我們在辦公室討論三晃漲跌幾毛錢的時候,有人是為了一家溫飽在跑警察 ... "

接著他下了個結論是 : " 基本上,他們跟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嗯 ... 這樣講是沒錯啦 只是你很難搞清楚他們究竟是在我們上面還是下面的世界 ...

我可是聽過在士林夜市擺攤 擺到後來買車又買樓的哪 !! 

這讓我想到當天蘋果的頭版新聞是那個人肉沙包單親爸的新聞

為了養家糊口居然仿照<瘦身男女>裡的橋段 在逢甲夜市擺攤讓客人輕鬆打 練拳兼紓壓

靠 居然還真的有人花錢扁他出氣ㄟ ~ ! 是說為了賺50元給人K個半分鐘一分鐘的 有搞頭嗎 ?

只是爽了客人艱苦到自己而已吧 ? 賺的錢搞不好還不夠上國術館看跌打損傷 ...

這個叫小范的年輕爸爸為了即將失業的處境想出了這招算是苦肉計的戲碼

果不其然引發媒體爭相訪問 也為自己半年後的困境解套 真是高招啊高招

跟歐巴馬到大陸訪問時對岸網路操作出來的紅衣美女可說是不分軒輊

我覺得廣告/公關/活動企劃公司應該很需要像他這樣創意無窮的人才 

要不到創世也挺合襯 正好跟我們的點子王曹爺爺一起發明比用嬰兒車賣烤地瓜還屌的 idea

其實士林夜市的精髓應該是在小吃 什麼生炒花枝啦蚵仔煎啦大餅包小餅啦

不過減肥中的我卻無福消受 只得暗暗賭咒在代餐之旅結束之後我一定會回來的 ...

只是 那家好吃的生炒花枝和肉圓到底搬去哪裡了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