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聽到門外響著斷斷續續的鞭炮聲 原來已經是大年初一 -- 牛年到了。

說起來今年春節雖然有多達8天的連假 可是我卻沒有半點要過年要放假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往年的歲末重頭戲 - 街友尾牙 - 都會在放假前最後一個週末搞定

然後大家在放假前就可以享受一下比較緩和的步調 醞釀一下放假的情緒

今年卻不是這麼回事 我們直到除夕前一天還在搞街友尾牙弄得一整個精疲力竭

回到家還不得不面對那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的滿室狼藉 -- 要過年了總是得來個大掃除啊 !

其實我個人是傾向放給它爛也無所謂 畢竟夫妻倆幾乎天天都累到人仰馬翻

自己家裡髒啊亂啊什麼的關上門來誰知道 ? 自己過得去受得了就好了嘛 !!

都什麼時代了 滿天都是飛機 滿街都是汽車 明明都忙得要命累得要死 幹嘛堅持一定要過年大掃除呢 ?

法律有規定過舊曆年一定要大掃除嗎 ? 沒有嘛 !!

偏偏小胖不這麼想 " 你老婆的觀念是很保守的。" 她手上拿著抹布和威猛先生冷冷地對我說

唉 ...... 。

於是在胖胖二人組的通力合作(大部分是小胖獨力完成 屬牛的人真的比較任勞任怨喔 ^^)下

一直到除夕當天的上午 我們終於把家裡從豬圈恢復成適宜人居的狀態

除了我的書房積重難返 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見人 其它範圍總算可以不用害怕臨時有客人要來

差別也就在於 整理前如果客人到家裡 那就得把人家的眼睛矇起來

至於整理後 只要把我的房門關上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