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嘛 ! 不管是親力親為下廚還是花錢宅配到府 總免不了滿桌豐盛的美味佳餚

魚啊肉啊的滿坑滿谷好像吃不完似的 像這種時候我總會格外地懷念一些平實的小吃

比方像胡椒餅 蚵仔麵線 大腸包小腸 ...... 對對對 還有車輪餅 ^^ 我個人還挺愛車輪餅的啊 !

為什麼車輪餅要叫做車輪餅其實已經不可考 就我印象所及 它應該就是叫紅豆餅才是

就像花蓮豐興餅店的名產雷古多被暱稱叫做唱片餅或是CD餅一樣

大概是因為紅豆餅上頭有著模具的痕跡一圈一圈看起來像輪子 就這麼成了車輪餅吧!

市面上賣車輪餅的攤子還算常見 但是好吃的就挺難找

畢竟好吃的車輪餅內餡要多用料要新鮮 餅皮要脆厚薄要平均 總之就是一句話 : 要用心

像公館汀州路上那間車輪餅沒有招牌 毫不起眼 甚至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但是門口排隊的人龍讓你完全無法忽略 附近的店家還群起抗議排隊的人潮擋到自家店面影響生意

沒辦法啊 ! 老闆就是這麼龜毛 堅持現點現做要讓每個客人拿到的餅都是熱騰騰的

餅皮厚實綿密不顯乾澀 內餡多到從邊緣滿溢出來 最驚人的是它的個頭 直徑幾乎有我的巴掌大

雖然早在我大學時代就賣到3顆20( 現在應該更貴 >< ) 但是可以精確體會到物超所值的意義

那天在迪化街不經意瞥見一個賣車輪餅的攤子 口味琳瑯滿目除了傳統的紅豆奶油之外還有燻雞等等

每個單價從15元起跳 最貴的賣到35元一枚

然而在這樣寒冷的天氣下 老闆卻是把車輪餅都事先做好放在透明展示櫃裡 有客人點才依口味去拿

啊氣溫攝氏10度的天氣 你會花錢去買已經放到涼了的車輪餅嗎 ?

貪圖自己製作的方便 犧牲客人食用的權益 有沒有用心其實從這些小細節就能看得很清楚 ...

講著講著嘴就饞了 ... 過完年 就讓我再嘗嘗美味的車輪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