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同學傑若米最近頻繁地出現在YAHOO網頁上

傑若米

這位扶著眼鏡扮斯文的就是他   我就是覬覦他3C摩人的高人氣 請他在BLOG裡宣傳一下我的活動

誰知道這傢伙居然沒提這個充滿愛心與微笑的活動內容 只是象徵性地掛了幾個連結一整個隨便

還把我描述成開口E04閉口E04 然後非得有事相求才會聯絡的現實到掉渣的大學同學

http://tw.myblog.yahoo.com/jeremy-3c/article?mid=29480&prev=29487&next=29435

上面是傑若米的文章連結 ... 啊啊真是好寒心 好難過啊 ~ 嗚嗚 ~

當然啦傑若米跟我說這都是為了文章的效果 不過對照前不久葉媽媽才特地打電話數落我

" 你喔 平常都不會打電話跟阿姨/姑姑/阿嬷/阿公 ...... BLAHBLAH ... "

忽然我發現 聯絡感情對我而言很像是一個沒辦法簡單面對的課題啊 

記得天心有拍過一個廣告 大意就是沒事也可以打電話給家人連絡感情

可我要是沒事打電話大概很容易被罵沒事打什麼電話浪費錢

再說 面對長輩我真的不知道沒事的話那我究竟該說些什麼才好

比方模擬一下跟四叔通電話的情形好了 :

" 四叔 我是大胖 " 電話禮儀第一課 要先報上自己的身分

" 什麼事 ? " 多麼一針見血 切中要領 嗯 我家的人果然是一脈相承地實事求是

" 沒事啊 打個電話問你最近好不好 " 啊就真的沒事嘛 ...

" 很好啊 ! " 多麼言簡意賅 簡潔明快 嗯 四叔除了實事求是之外還惜字如金呢

" ... 呃 那 那沒事了 掰掰 ! " 到這裡就一整個尷尬不知該怎麼接下去只得草草結束 ...

實在不是我不跟親戚聯絡感情 而是我對於這檔事真的相當地拙劣啊。

跟同學們聯絡雖然相對不至於會這麼尷尬 不過大家都忙 電話裡也總說約一天吃個飯好好聊 

但是約到最後若非不了了之 就是總會發生約十個最後只到五個這類情形。

我想 大家也不是不在乎同學間的情分 只是當下難免總覺得啊這次缺席沒關係啦

這種念頭自從去年驚聞高中同學勤閔因為大腸癌過世後我就不敢再有

因為 你真的永遠不知道下一次的約之前會發生什麼事啊 ...

時不時打個電話向你的親朋好友問個好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