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MOBILE 01是我很愛去閒晃的網站 上頭有很多高手 可說是臥虎藏龍 

像手機的最新資訊或相關討論 單車的改裝保養維護 數位相機的功能和攝影技巧(還有作品)的分享 

總之這裡是我搜尋資料和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  而其中又以" 時尚生活 "這個討論區最吸引我

奇妙的討論區 

您瞧瞧 這個地方的主題是不是千奇百怪 ? 以前這個討論區叫做閒聊與趣味 坦白說是比較貼切的啊 

網路社群其實可以視為一個具體而微的社會 尤其像MOBILE 01或是PC DVD這種會員眾多的論壇

俗話說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於是不時就會看到一些抱怨文出現

或許抱怨條子很賤躲在路邊偷拍 或許抱怨幹連這種鳥地方都有測速照相機

前陣子個人認為最經典的是這篇 : 有因為被救護車狂按喇叭嚇到,差點釀成車禍的人嗎?

抱怨文的共通處之一 : 從不先反省自己有沒有做錯總之錯的都是條子都是測速照相機都是救護車

繼而振振有辭地上網PO文試圖引起共鳴 如果有人提出不同論調比如說自己不要違規警察就罰不到你

就會有人出來大加韃伐說這些不同意見是正義魔人啦是聖人啦最好是你們自己都不會違規啦之類

抱怨文的共通處之二 : 下場都是被移到資源回收桶並設成唯讀 因為裡面一整個瘋狂筆戰到不行

是不是真的我們都忘記了伸出食指數落別人的同時 至少有三支手指是向著自己的道理 ?

這讓我想起前兩天晚上在7-11門口親眼目睹的一樁交通事故

事故似乎是有多驚險多可怕 其實也不過就是路邊停車發生的小小小......小擦撞而已

後車(VW,好像是PASSAT吧)紅線臨停不慎 把車頭直接貼在停黃線的前車(FORD)後保桿上頭KISS下去

FORD虎背熊腰的車主從7-11走出來的時候臉色想當然不會太好看 走到VW車副座敲了敲車窗

VW短小精幹的車主臉色不豫地下車察看 沒有道歉 沒有致意 瞄了一眼事發現場後一言不發又回車上

發動引擎。入R檔。放煞車。輕踩油門。因為地勢傾斜的關係VW硬是向前意猶未盡地又頂了一下...

FORD虎背熊腰的車主( 姑且叫他熊吧 )臉色更難看了 只見他雙眼噴火似地盯著VW黑不隆冬的隔熱紙

VW短小精幹的車主( 姑且叫他猴吧 )這時才又下車來 依然沒有道歉沒有致意 先檢視自己的前保桿

熊 : 先生你怎麼這樣停車的勒 ?

猴 : 不小心的啦 ! 啊這邊就有點斜斜的嘛 , 不好意思 ! ( 終於出現道歉的字眼了喔。)

熊 : 哪 你看這邊被你頂的(彎腰指著後保桿), 那怎麼辦勒 ?

猴 : 我頂的(語氣上揚的同時也彎腰察看) !? 這兩個小點 !? 那不然你想怎麼辦 !?

熊 : 局部噴漆 , 就讓他至少看不出來有傷痕。

猴 : 什麼東西啊 ? 你是鴨霸喔 ? 就兩個小點我幫你點漆就是了, 噴什麼漆啊 ? ( 一整個凶 )

熊 : 我爲什麼要接受點漆 ? 欸, 先生, 是你撞到我欸 !!

猴 : 也沒有怎樣啊, 你要噴, 不然我去買鐵力士噴漆幫你噴啊 ! ( 嗯 應該是鐵樂士吧 ... ?)  

熊 : 什麼鐵樂士 ? 不要說了, 反正就局部噴漆,  我也沒要你幫我重新烤漆, 就局部, 看不出傷, 就這樣。

猴 : 你這人講不講道理啊? 就跟你說不是故意的, 你現在是獅子大開口就對了? ( 脖子上爆青筋了 )

熊 : ( 也爆青筋了 )我不講理 ? 你撞到我, 你下車有沒有一句對不起 ?擺張臭臉, 現在還跟我講點漆 ?  

猴 : 我不知道我是哪裡惹到你啦 (這時猴太太下車想調停) 妳上去! 沒妳的事, 我處理就好 !

這時我已經抽完兩根菸 好想叫他們暫停一下好去搬板凳買雞排接著往下看 多精采的一齣即興演出啊 !

可是如果我繼續點起第三根菸 那麼看戲的意圖未免太過明顯 只好假裝進7-11去買東西

嗯 ? 我本來就是出來買東西的不是嗎 ?

進了7-11裡還隱約可以聽見猴子與熊的劇烈爭吵 透過玻璃窗看見猴子拼命叫嚷還撥打手機近似瘋狂

熊則是怒目圓瞪 雙手抱胸 偶爾也看到他大聲斥喝 我一邊按提款機一邊注意外頭 密碼還因此按錯 ^^

忽然只見熊大力地揮動左手像是說算了遇到瘋子 然後跳上車發動引擎 轟地一聲揚長而去

待我領完錢走出7-11 只剩下猴先生和剛剛才怯生生地下車的猴太太在原地對話

猴先生嘴裡嚷嚷著 什麼算了? 什麼瘋子? 我才不跟你算了!! 還作勢要跳上車去追熊先生

猴太太一邊安撫暴跳如雷的老公一邊說好啦沒關係啦你就當他神經病嘛 !

於是猴先生這才作罷走回車上 但還是一步一回頭 眼光飄向遠方離去的熊先生的車尾燈

等VW也從現場離開 這場戲就算是落幕了 -- 除非熊先生在前方埋伏準備給猴先生好看 ... 

從頭到尾幾乎全程在旁看熱鬧的我其實不大能夠理解

如果是我幹了這種蠢事 下車第一個動作當然就是先道歉 畢竟怎麼樣錯是在自己身上啊

怎麼不先想自己有沒有錯 總之就是路面不平才害我A到你 這麼說是要叫市府工務局來賠熊先生嗎?

總之不是故意的就想要不負責 總之要你負責把損傷復原就是鴨霸 就是獅子大開口

回到事情發生的最開始 如果不是猴先生自己停車貼太近去A到熊先生的車 後續什麼屁都不會有

那猴先生就是明顯的肇事者啊 ! 這年頭怎麼肇事者還可以這麼理直氣壯 好像自己根本沒做錯呢 ?

VW車上還有個約莫是唸小學的猴崽仔 這種死不認錯硬凹的作法會是孩子的好榜樣嗎 ?

還是說 像我這樣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做錯的觀念 已經跟不上時代潮流了 ?

不是都說 要刮別人鬍子前 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 ? 唉 ... 猴先生大概是毛髮比較茂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