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次打牌應該是在我年假的最後一天 也就是約莫七月的事了

期間若遇到週休二日 每每忙不迭地四下招咖來打牌 真可說是每逢週休必招咖

然而或許是地處台北市邊陲地帶的東湖太過偏遠

又或許是我的朋友們都紛紛開始改為從事正當休閒娛樂 對方城之戰興趣缺缺

在招咖這件事上頭我可說是屢屢碰壁 吃到軟釘子跟閉門羹的次數猶如天上繁星

眾人拒絕我的理由琳瑯滿目

有人說 我真的不喜歡打牌啦 你約我打BALL騎車都OK啊 !

( 史蓋哥你上次來贏我們的錢是贏假的喔 ...  媽啦 明明贏得很開心還放音樂不是 !? {#emotions_dlg.emotion_011})

有人說 等我發薪水啦 現在就沒錢股票又慘賠 誰有錢跟你打牌啊 !?

有人說 欸你家真的很遠 東湖ㄟ 打個牌搞一天誰受得了啊 ?

有人說 我最近真~~的超忙 你等我SCHEDULE鬆一點好不好 ?

還有人說 你家打牌不能抽菸 喔 一整個沒FEEL  ... {#emotions_dlg.emotion_015}

以上種種不一而足 但終歸就是一個結論 : 我的朋友們都不肯來我家跟我打牌  

其中史蓋哥更為了導正我的不良嗜好用心良苦的邀約我去打羽毛球和騎腳踏車

硬是把 友直友諒友多聞 這句金玉良言詮釋得淋漓盡致( 嗯 ? 是這樣用的嗎 ? )

所以招咖這件事就落到了小胖的身上 唉 我真是個沒路用的男人啊。

雖說小胖的牌咖算是比較固定的幾位 但是人家畢竟也有家庭有事業有男朋友

還有個每次都會主動熱情邀約然後在當天連聲道歉放鴿子成自然的潔西卡小姐

就這樣 胖胖雙人組陷入了沒有牌咖的憂愁當中 週復一週 月復一月 ...



所以我去download了 台灣16張麻將手機遊戲 聊備一格地解解打牌的癮頭。

這陣子的閱讀明顯減少 想來就是這個小遊戲害的吧

小胖更是不論撇條還是看電視還是睡前的空檔就飄到我面前 手心向上 眼睛發亮地望著我

於是我會默默地把手機遞過去 不用多久就會聽到她或驚呼或怒罵或得意的笑 ...

唉。聽著還真是心酸 ... 我們想打 真正的 麻將啊 ...... {#emotions_dlg.emotion_b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