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17日出清板凳卻仍然把紐澤西籃網給打掛的勝利之後

CELTICS帶著全聯盟最佳例行賽戰績(66-16) 創下勝場進步最多紀錄( 42場 )重返季後賽

由GAP領銜的綠衫軍確實展現出凜然不可侵犯的王者氣息

在第一輪的頭兩場唏哩嘩啦地共贏了42分把老鷹的毛拔個精光變成了白斬雞

第三場到亞特蘭大作客卻意外輸了 當時還想也好就讓年輕的老鷹拿一勝留作暑假前的紀念

誰知道第四場居然在第四節被翻船輸了比賽還被扳成2比2的局面

這已經不是輸了一場比賽而已 重點是那種睥睨聯盟的氣勢轉眼間整個蕩然無存

回到家裡的第五場有那麼一點復仇的樣子 把對手很狠地羞辱了一頓狂勝25分

但是第六場在別人家拼了全場最後還是3分輸球 

攸關晉級與否和面子問題的第七戰倒是沒有什麼懸念

前三節打完BOS已經領先了36分 最後一節只是為了完成法定的48分鐘

出門在外總比不上家裡溫暖的道理看來古今中外皆然  ...

原本我還想說以戰績的角度看那麼何苦打第一輪乾脆就直接晉級吧 

眼見綠巨人被一群幼鷹東抓一把西啄一下地搞得狼狽不堪

險勝 1 分是贏  海灌 30 分還是贏  整個系列硬是被拖到打滿7場

我只能說作為BOSTON的球迷  萬萬沒想到在第一輪居然還要擔心受怕 ><

跌跌撞撞地進到第二輪  這回的對手是LBJ跟一群其他人

BOSTON今年季後賽只贏主場的神祕魔咒依然揮之不去

只是對手的強度提升了 所以先前那種GAP打三節就可以下班的情形已不復見

而且在輸掉的3,4,6三戰裡共撇了40分 而拿下來的1,2,5戰才贏了27分

雖然自己很清楚贏球最重要管他最後贏幾分

但是這樣的情形在第七戰開始前格外令人不安 而令人不安的 X FACTOR 正是那個穿23號的男人

LeBon James. 

有關KING JAMES的豐功偉業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一來我是死忠挺綠 二來這些數字會隨著他待在聯盟的時間而一直被刷新( 所以介紹也沒啥意義 ^ ^ )

總之有LBJ在的球隊你就是不能等閒視之 尤其是在這種一戰定生死的關鍵比賽

話說這場比賽是在美東時間18日下午3點半 也就是台北時間19日凌晨3點半 

媽啦凌晨三點半 ! 八點要打卡上班 !!

我是個理智而且負責任的上班族  然而如果本來就因為心煩睡不著而看比賽的話應該是很合理的

而我慶幸我選擇了這麼做

還記得騎士前一輪的對手巫師在雙方的第六戰被 LBJ 賞了個大三元( 27分/13籃板/13助攻 )送回家

再對照隊上的GAP像是說好了絕不同場開火似的輪流手感發冷  這真叫我心下惴惴不安

LBJ從一開賽就糾著他那張超齡的臉殺進殺出  一副就是老子今天跟你拚了的凶狠貌

灌籃抄截助攻抓籃板投三分 籃球場上攻守兩端你想得到的事他全都做了 -- 而且做得實在不錯

而拯救了我們的是面無表情的PAUL PIERCE

從進入第2輪以來 PP似乎陷入了低潮的掙扎( 是跟RAY ALLEN講好了嗎 ? ) 

4-19-14-13-29-16 是他逐場得分的數字  你很難相信這是我們的主將PP所交出的成績

當GAP有兩個在打擺子 你也只能慶幸剩下的那一個早已經習慣一肩扛起整隻球隊這種鳥事...

而這第七戰的舞台是屬於PP和LBJ的

在全場幾乎彼此放對互為攻守的情形下 兩個人像是比試決鬥的對手

你給我一拳我還你一腳  你砍我一刀我刺你一劍  我的鼻孔淌血你的嘴角也得見紅

兩邊的比數就這樣一路緊咬 總之就是看PP跟LBJ表演 看誰把自己隊上的分數加得比較高

看兩個人每每都處於極度艱難的狀態下出手卻還都可以把球搞進去

我的眼睛和嘴都張得老大連叫好的聲音都發不出來

就在接近終場時LBJ忽然對持球過半場的PP做壓迫 斷球成功後來個灌籃把分數差距縮小到1分

但是PP在稍後Posey跟Ilgauskas的跳球後成功地從LBJ手中把球刁走很快找回面子

這場比賽即便光看這兩個球星對轟都不枉半夜起床看球

LBJ 全場 29投14中 45分 5籃板 6助攻 2抄截  ;  PP  全場 23投13中 41分 4籃板 5助攻 2抄截

而比賽是殘酷的  贏家永遠只有一個

最終帶走比賽勝利 邁向東區冠軍的隊伍叫做 BOSTON CELTICS .

但這場比賽絕對會成為人們口中傳頌的經典對決

--- 一個穿著白色球衣 左突右刺 陡地拔起把球投進以後享受勝利歡呼的身影

--- 一個穿著暗紅色球衣 永不放棄 在人群中穿梭來去 卻只能落寞離去的身影 

我一定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