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我生命中發生了兩個第一次 : 搭高鐵 和 面試

事情的緣由就是樂樂媽上禮拜忽然丟了個任務給我

說是中彰投要面試站長而我既然是窗口理所當然就該去負責這件事

天知道我除了自己5年半前面試進來後從沒碰過面試這玩意

冷不防要我自己去handle這件事心下當然非常忐忑

而下台中的交通工具偏偏又選了個我從沒搭過的高鐵

於是我便從上週開始一直惴惴不安

既擔心搭高鐵會不會搞錯是不是該先把車停到辦公室還是乾脆不開車上班 ?

又害怕面試只有自己負責社資這部份會不會說明不清或是問題問不到重點 ?

總之昨天因而早早上床以免耽誤今天的行程

早上6點10分起床6點半出門完全符合原定計劃還彎回八德路拿了件襯衫抵達北平東路約莫是7點20

15分鐘後在高鐵自動購票機前排隊才發現這項曾被強烈質疑批評的交通設施已經廣泛地被使用

也因此當我僵直地杵在購票機前插入信用卡如履薄冰一步一步按部就班操作時

背上似乎可以感受到後方人龍所射來的目光 尖銳如箭 鋒利如刀

一切搞定之後 開始後悔沒把報紙隨身帶著造成等車的時間變得狠冗長

我對高鐵的最深刻印象就是隧道真是有夠多

說是很高速但其實在車廂內感覺不出來 只能從旅程時間來判斷" 喔 真的很快 "

跟我的阿母在站內會合後搭乘小黃前往分院

岔題說一下 去程跟回程兩台小黃都相當兇狠 

個人猜想這跟台中先前盛行的暴走飆車族可能有點關係 -- 不夠狠怎麼在江湖走跳哩 ?

至於面試又是另一種景況 為了平復心中的緊張感我硬是在辦公室樓下抽了兩根菸才上樓

畢竟這件事關乎機構的運作跟面試者的人生 事涉雙方頗深 不可不慎

但後來發現 扮演一個" 提問者 "的角色對我而言似乎舉重若輕

" 那麼多人去向企業提案 那他為什麼要選擇你 ? "

" 那你要怎麼做 ? "

" 可不可以具體一點 ? "

窮追猛打 咄咄逼人 天啊我當時看起來一定面目猙獰 > <

畢竟要挑別人毛病總是比較簡單吧 -- 只要回想自己是怎麼被 "釘" 的就好了

倒是在介紹工作內容的時候我比較容易失去條理 難以組織自己要表達的事情

折騰了一天下來搭上4點16的高鐵北返

星期一的下午居然座無虛席難道大家都不用上課上班 > <

站著一路晃呀晃地 窮緊張的一天也就這麼過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