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工作的地方真是充滿了樂趣

每天除了部門的同事以外

還有為數頗眾的阿姨大嬸奶奶大叔

一同為弱勢的朋友盡心力

或許是一群阿桑相遇總難免聊得起勁

但是聊到唱起歌來會不會太over了一點( 還三部和聲喔 )

聊到興起還會爆出尖銳的笑聲

其尖銳大約是虎姑婆之流的狠腳色差可比擬

不過最近出現了一位更殺的女子

可以一人分飾三四角自行對話互罵還慷慨激昂

時而低沉時而高亢時而歇斯底里

其變化之豐富大可以投身聲優行列一展長才

這兩者對我的影響可謂並駕齊驅難分軒輊

午休時間虎姑婆笑聲遍地開花的疲勞轟炸

傍晚時分一個人用三種腔調對話的詭異

都令人或神經衰弱或毛骨悚然

每天都擔心自己的理智會崩潰 

然後隔天的社會版就會出現

" 莽漢痛下殺手 只因婦人唱歌 " 這一類的頭條

然後我會帶著全罩式安全帽被帶回現場模擬

然後會有一堆記者一堆mic一堆攝影機

" 她的年紀跟你媽媽一樣你怎麼下得了手 ? "

" 真的只是因為她唱歌嗎 ? "

" 你是不是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 "

" 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說 ? "

然後會有家屬拉白布條丟雞蛋還會激憤的衝上來想開扁

然後會有警察跟替代役男拉成人牆戒護 

然後我會一個踉蹌跌跪在地上留下兩行清淚說...

"誰叫她們一直唱< 閃亮三姐妹 > ......"


呃  扯遠了。


唉  我只是想要有個不被干擾的上班環境

這樣的要求 很過分嗎 ?

---------------------------------------------------------------------------------

應觀眾要求 即日起標題就不放上什麼BLAHBLAH的 以利閱讀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