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嘉男哥約吃晚餐  說是要感謝客戶長期的支持 XD

於是我們一行四人(還有小胖跟秀春阿姨)便來到這家嘉男哥讚不絕口的居酒屋 : TADAIMA

DSC07257.JPG 

用地面打光突顯牆上的小店招  在夜裡看上去相當有FU

DSC07259.JPG

入口另一側的柱子上有塊已經很斑駁的門牌 ...

他們家的官網上說 " TA-DA-I-MA " 是日文 " 我回家了~ " 的意思。

位置處於公寓一樓的<TADAIMA>還挺適合這樣的感覺

DSC07258.JPG

店外的裝潢都是走木材風  氣氛營造得不錯

不過因為雨棚尺寸的關係  有部份桌椅因為長期經歷風雨侵蝕已經損壞  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DSC07260.JPG

這個等候區很有懷舊的FU ... 是那盞燈的功勞吧 ?

因為到店裡的時間客人已經不少  所以也就不好意思在店裡拍攝裝潢啦空間布置啦之類的細節

店裡燈光偏黃隱隱透著溫暖  真的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外場服務人員一律黑襯衫的打扮相當一致 但是我覺得跟居酒屋應該要放鬆的調性有點不搭 ... 

DSC07261.JPG

附近真的超難停車  當我停好車拍完照進到店裡  已經有兩道菜送了上來 :

上面這是
<特製豆腐>。

完全沒有調味的豆腐 上桌時附了醬油和鹽巴作為佐料之用 嚐了幾口 豆香非常濃郁 ~

我覺得蘸鹽或醬油都不OK 品嚐豆腐本身的味道是對這道菜最高的讚美 

DSC07263.JPG

<海味大根絲沙拉(佐梅醬)>

清脆爽口的蔬菜配上海鮮  梅子口味醬料略酸的滋味跟蔬菜十分合拍

至於裡面有些什麼海鮮我已經沒印象了  唯一記得的是有吻仔魚 XD

DSC07266.JPG

送來的擦手巾盛放在美觀的容器上  光用看的就覺得心情好了起來 

DSC07273.JPG

DSC07267.JPG

菜單是用壓克力作為封面/封底  還分成"食"和"飲"兩本

是說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所以我只好選了<葡萄柚可爾必思> 

DSC07282.JPG

妙的是這款可爾必思還是有酒精ㄟ!! 於是喝了一半還是交給嘉男哥善後 ~~

DSC07275.JPG

從這一道<韓式海鮮煎餅>開始我就都全程參與啦 ~ 

DSC07281.JPG 

煎餅上頭鮮紅色一絲一絲的東西是辣椒絲  跟翠綠的蔥花相映成趣

不單單是視覺上美觀喔 吃起來也有很棒的提味效果

DSC07279.JPG

這道菜就該要蘸著醬料吃了  雖然煎餅外酥內軟口感佳 用料也實在

不過畢竟麵糊本身沒有調味 單單吃煎餅就硬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

DSC07276.JPG

嗯 這道是<香酥雞翅> ... 

炸過的雞翅淋上醬汁灑上芝麻和辣椒絲  規規矩矩地排在長方形的容器裡送上桌來

看到香酥我還以為會是裹粉下鍋去炸的雞翅  看到它們上桌的模樣著實是出乎意料 ...

雞翅應該是有先醃過  一口咬下 脆脆的雞皮和多汁的雞肉來了個琴瑟和鳴   好吃 !!

DSC07286.JPG

用大臉盆裝上桌的<關東煮>  ... 真的很大一盆啊 ...

居酒屋在我的認知裡應該是日本的庶民文化  跟關東煮這樣的菜擺在一起確實是相得益彰

DSC07290.JPG

五種食材不多不少各是4個   剛剛好每人每種各一個

事隔一週  只記得蒟蒻最好吃 ...

湯頭口味應該算是偏重  不過入喉後可以感到一股甘甜留在嘴裡  不錯不錯 ^^   

DSC07292.JPG

<酥炸日本山藥> 上桌的時候我以為是薯條 ...

DSC07294.JPG

靠近點來一張 ...

每一口都可以清楚嚐到山藥獨有的纖維  酥脆綿密而且奇燙無比是我對這道菜的感想

DSC07295.JPG

嘉男哥大力推薦的<土雞一枚燒 ~ 佐柚子胡椒> 

應該是土雞腿的肉吧  很有咬勁 ... 這隻雞生前可能是短跑選手來的 ...

一口咬下反覆咀嚼  極富彈性的雞肉跟帶點辛辣味的醬汁搭配的恰到好處 

也別錯過了盤邊上清涼沁心的蘿蔔泥 

再下來三道都是我追加的 ... 因為我始終覺得沒吃到什麼肉啊 !! XD

DSC07297.JPG

先來個<兩味酥炸大蒜> ~~ 

"兩味"指的原來是兩種調味佐料  鹽巴 跟 另一種不知是什麼的醬料 ...

DSC07298.JPG

大蒜的樣子跟我想像的很有點不同 -- 我以為會是蒜片 ...

整辮下鍋炸的大蒜在容器裡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 

吃起來口感像是馬鈴薯  大蒜的味道要咀嚼到後段才慢慢出來 

因為期望高所以有點失望  畢竟會點這道菜就是希望享受大蒜那股嗆鼻的勁道啊 !! 

DSC07299.JPG

<龍田炸雞> ... 這個曾經在麟漁場點過 

DSC07301.JPG 

外皮一樣地酥脆  雞肉一樣地多汁 ...

我覺得還不賴 不過小胖認為麟漁場略勝一籌

DSC07308.JPG

不停地都是雞雞雞雞 ...  這會兒總算來了個<鐵板松坂豚~佐香味青蔥醬> 

DSC07309.JPG

松坂豬就是很松坂豬 -- 口感爽脆 越嚼越香 但是那個香味青蔥醬很正點 !!

至於鋪底的高麗菜則是油得緊  不過那本來就是拿來配色擺盤用的 吃起來不美味也入情入理啊 ...

DSC07303.JPG

這個聽說是沒在菜單上的隱藏版餐點  墨西哥捲之類的 ...

趁熱吃很美味  不過日式居酒屋有墨西哥捲 是不是哪裡怪怪的啊 ... ?

DSC07311.JPG

最後進行到甜點的部份 : <自家製起司蛋糕>

這之前我們取消了<鹽烤鮮魚><海鹽醬炒烏龍>兩道菜 ... 原因無他 就是吃不下了啊啊 !!

起司蛋糕不會過甜  起司味也很濃郁  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但是為了它還是硬擠出一些胃納空間 ^^

這頓飯吃得相當開心滿足  最緊要是有人請客吃起來自然毫無負擔

謝謝嘉男哥的招待  下回換我作東請你吃飯吧 !!

arrow
arrow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