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知道NBA FINAL賽程是怎麼排的  今年居然只有在端午節那天可以看到GAME 6 的LIVE

只有一場可看就罷了  偏偏還讓我看到CELTICS被LAKERS羞辱的下場

這還不打緊  居然還打掛了先發中鋒 Kendrick Perkins ...

( Perkins 受傷影片 )


當下看著他在地上滾來滾去我心也涼了大半 剛剛看到NBA官網的消息確定他在 GAME 7 不會出賽 ...

沒辦法 這可是攸關到他的職業生命(也就是他養家餬口的經濟來源)啊

難道你期待他像櫻木一樣跟教練說我最光榮的時刻就是現在之類熱血的話拼死也要上場嗎 ?


不過我個人有點質疑這是犯規造成的結果 大家可以留意影片的第47~49秒處

透過慢動作重播可以清楚看到 Kobe 在 Perkins 起跳時用肩膀頂了他一下 然後他就斜斜地跳了出去... 

我是不知道這一頂跟他後來落地時右膝受力不均導致扭傷進而得缺席GAME 7是否有直接的關聯啦

不過我彷佛已經看到 Bynum , Gasol 跟Odom 在彼此擊掌慶祝了 ...

雖然從數據上看 Perkins 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長相也不討喜 還三不五時會手殘把Rondo的妙傳變成失誤

但是他的拼勁和擺在油漆區裡硬生生就是個6呎10吋的壯漢 

在我們不得不承認KG真的老了 Davis真的不夠高 Wallace真的很顧人(裁判)怨的同時

少了Perkins 的CELTICS顯然面臨到很大的麻煩 ...

而這還不過只是CELTICS的第一個問題而已。

GAME 6 之後總教練 D. Rivers 在接受訪問時是這麼說的 :

I thought we’d play better, obviously, I thought we were ready …
We played an individual game tonight on both ends.
We never gave ourselves an opportunity offensively,
because we never trusted each other.
Everybody was out to make their own place.

eec8cddd9be72976a9a416ef3d0206d4-getty-99174874mw116_nba_finals_ga.jpg 
( 圖片出處 : YAHOO!SPORTS )

大意差不多就是批評球員們互不信任而流於單打獨鬥 造成在進攻上喪失很多機會 blahblah ...

這讓我想到著名部落客Rain Dog在<一場就好、一位就好>裡提到關於MVP的誘惑這碼子事

我是覺得應該還不至於到這樣的程度  但是整場看下來在進攻上確實沒有幾個像樣的team play

所謂的進攻多半是抓了球就自己或矇著頭亂切或跳起來亂投 沒進的籃板球又幾乎都在LAKERS手裡

全場少對方13個籃板球  被蓋8個火鍋 被抄截12次 ...

當我們的球員開始每個都像宮城遇上山王工業時拼命想跟對手單挑

卻偏偏碰到對方的王牌像流川一樣忽然頓悟讓隊友融入比賽的重要性

這一來一往之間就產生了極大的差異  我個人認為這一點甚至可以說是GAME 6的勝負分野

所以,問題來了 : Rondo 究竟能不能夠保持冷靜 先求組織攻勢 再講個人績效呢 ?

( Rondo 遭暗算影片 )


我知道要保持冷靜不是件容易的事 -- 尤其是在球隊慘敗而且自己又被架暗拐之後 ...

不過 恢復冷靜和保持耐性 絕對是 CELTICS 想贏下GAME 7 最重要的課題 

確實地完成攻守兩端所有細節  我相信打完48分鐘之後 勝利女神會站在CELTICS這邊的 ~ !

再過4個小時 GAME 7 就要豋場了 ... Let's go , CELTICS ! 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