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這陣子算是個全球的焦點 整個搞得沸沸揚揚好不熱鬧

見諸媒體的報導也都可以看到台灣館的面貌  廣告更是瘋狂放送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



這首歌是由蔡依林主唱  旋律出自資深製作人林邁可之手

歌詞則由周董御用作詞人方文山操刀  沒有太多華麗的詞藻卻描繪出平實近人的意境 :

那長春藤攀上 生銹的消防栓  像蝴蝶離不開 有花香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嘗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心跳聲

(Rap)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冉冉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 就別等

( 歌詞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句是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搭配鏡頭下的畫面整個就很有FU ^^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批評說

" 歌詞通篇都以台北意象為主 只有RAP的歌詞稍稍提到台灣其他地方blahblah ... "

啊RAP難道不算是通篇歌詞的一部分嗎 ? 這種批評可以說是吹毛求疵了吧 ?

至於JOLIN的唱功應付這樣慢板的情歌算是遊刃有餘

只是我比較喜歡她像 <倒帶> 或是 <假裝> 這種情傷的慢歌

完全唱出那種痛的受傷的不甘心的委曲求全的感覺 ...

是不是正因為心有戚戚焉所以能夠詮釋得精準到位哩 ?

那天跟游老大聊到這支MV在各大頻道瘋狂放送  她的回應相當地具有職業水準 :

" 那是台灣房屋贊助的嘛 ? 去開發看看是不是有配合斗六案子的可能 ... "

這 ... 這個已經到了職業病的程度了啊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