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82.JPG 

位於八德路三段 社教館對面民視旁邊的中崙市場有著我許多的回憶 :

比方小時候葉爸爸帶著一家大小散步過來吃晚餐 ...

比方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看完職棒之後跟迷你胖一起來吃鐵板燒 ...

比方跟小胖一起排隊買串烤鹽酥雞四果冰然後回愛的小窩( 羞 )邊嗑邊看DVD ...

總之 都是關於吃的回憶就對了。

不過自從小胖搬到小好窄之後  由於和回東湖並不順路加上停車不便 我們就很少再去光顧 

於是中崙市場對我們漸漸地就變成回憶了。

上禮拜五有事回八德路家裡  那天正好沒吃晚餐到了九點多餓得發慌

當下跳上摩托車就來到久違了的中崙市場

DSC06066.JPG

有段時間沒來 市場裡的小吃攤位有了些許的變化

DSC06069.JPG

不過還好它始終依舊在 -- 老楊山東水餃牛肉麵 ! 我可就是衝著它來的啊啊 !!

老闆看到我先是親切地聊了幾句  是說當年幾乎天天來吃水餃吃到都熟了 ^^

閒聊的過程中不斷有客人點餐 為了不打擾老闆作生意於是我在攤子上隨手就拍了幾張照片

DSC06074.JPG

才不過是九點多 酸辣湯已經見底了你瞧瞧 ...

DSC06070.JPG

小菜有六樣  分別是花生 豬耳朵 小黃瓜 海帶絲 干絲 和 麵腸

啊咧怎麼沒看到泡菜 ?! 一旁老闆娘答腔說喔泡菜賣完了 ... 靠 ! 也太搶手了吧 ?

於是我退而求其次端了盤小黃瓜解饞先

DSC06068.JPG

小黃瓜相當清脆  嚼起來口感極佳

記得葉媽媽說過涼拌小黃瓜要用菜刀拍裂才會入味  雖然老楊的小黃瓜顯然是用切的但是調味也算中規中矩

沒弄錯的話小菜每盤均一價25元  以前還有滷牛肉和牛肚可惜現在沒有了 > <

生意太好 我把前菜已經嗑了個精光水餃還沒來  所以又到處拍了些其他的照片

DSC06072.JPG

這一坨坨的小麵團就是水餃皮的前身啦  右上角的撖麵棍就是把麵團來回壓扁的凶器

都說是手工水餃 如果用機器壓出來的餃子皮那豈不成了詐騙集團嗎 ? 當然得要親手炮製才行啊 !  

DSC06071.JPG 

這一大坨就是水餃裡邊的餡料了 ... 看起來非常壯觀

其實小胖不大愛吃他們家的餃子 " 因為裡面有包薑。 " 小胖這麼解釋  

至於我個人則是愛死了他們家的餃子 皮超有嚼勁 餡料味道偏重更是正中下懷 ^^

DSC06075.JPG

這個則是愛他們家餃子的另外一大原因 : 超正點辣油 !!

跟之前介紹過的通化肉圓店裡的辣油看起來是屬於同一系列 

DSC06078.JPG

基本上我都只挖辣椒籽  而且儘可能地把辣油濾乾淨 ... 吃太油容易拉肚子啊 ! 

咀嚼辣椒籽的同時齒間迸發出的辣味 和餃子真是再合襯不過了 ~

DSC06067.JPG

望穿秋水  水餃終於上桌了 ...

盤子裡只有7顆 不是因為我先吃了才想到要拍照也不是為了減肥刻意吃少

是因為起鍋的餃子依點餐順序陸續出貨以後 輪到我就只剩下7顆 ... 

媽啦 ! 生意真的是好到不行ㄟ !

DSC06079.JPG

即便只有7顆我還是迫不及待地嗑了  為了呈現原貌我特意拍了沒沾辣椒籽的樣子

個頭飽滿的燙口餃子 ... 咬開後溢出來的鮮甜湯汁 ... 這就是我懷念已久的滋味啊啊 ...

最後我總共把20顆餃子吃下肚  算是解了我的癮頭 

那麼  就期待下回再相會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