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63.JPG

是說有一種約會方式叫做 " DOUBLE DATE "

就是兩對情侶一起約出來從事吃飯啦看電影啦踏青賞花啦之類活動的形式

前不久我則是搞了個DOUBLE慶生會  幫生日只差一天的小胖和韋恩哥慶生

小胖是親愛的老婆 韋恩哥是交情頗深厚的好友  那就兜在一起請吃個飯囉 ! 

其實一直到當天碰面前都還沒講定要吃什麼 ... 我個人是想吃燒肉啦 !!

小胖聳肩攤手表示沒意見  但是主角之一的韋恩哥卻抵死不從 

只好依循壽星最大的原則辦理  轉而去吃他想吃的義大利麵 

於是我們就出現在敦化南路巷子裡的義麵坊前 ...

DSC05865.JPG

門口前這個鐵鑄的物件還挺可愛的 ... 是條臘腸狗嗎 ?

這家義麵坊我有來吃過幾次  印象中用餐時間沒定位是進不去的

當天或許因為有兩顆壽星的光環加持  我們一行四人順利地入座 ^^

DSC05824.JPG

好懷念的辣椒啊啊 ~~

DSC05829.JPG

大夥坐定之後不囉唆  馬上嘩啦啦地點起餐來

上面這張洋洋灑灑的點菜單可以輕易判斷出我們真的餓了 ... 

DSC05827.JPG


這間店算是效率頗高  沒一會兒培根雞肉大凱撒就上桌來了

DSC05828.JPG

麵包丁很脆  生菜很甜  雞肉很嫩

相當新鮮美味  每個環節都配合得恰到好處更是重點

但是跟我印象中的培根雞肉大凱撒似乎有點不同 ... 很像變小盤了ㄟ ?!

和韋恩哥同行的乾爹也跟我有一樣的看法  這樣吃起來還真不盡興哪 > < 

DSC05832.JPG

米蘭式炸魚柳薯條  上桌時一整個熱騰騰  邊上附了應該是塔塔醬 ...

每次吃飯碰上各式醬料我從來都沒能認得它們  下次要認真看菜單才行 ~ 

DSC05833.JPG

像這種油炸料理就是得趁熱吃  於是眾人或用手或用叉子開始吃了起來

果然在剛上桌的狀態下味道最好  魚肉的鮮美透過高溫油炸都被封在裹粉裡

咬下去沒注意還會被湯汁燙到 ... > <   

DSC05836.JPG

第三道餐前菜是 酥炸花枝圈  這個應該是義麵坊的長青不敗款

新鮮花枝被高溫油炸成金黃色之後端上桌來

口感厚實  彈性十足  真不愧是鎮店招牌菜

當餐前菜陸續告一段落  我們每個人點的麵也就一一送上桌來  時間上銜接得恰到好處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服務生巡視留意各桌客人用餐速度的結果

但是確實降低了客人等待的時間  相對也或許可以提高店內的桌轉率  真是一舉兩得

DSC05838.JPG

首先送來的是韋恩哥的羅勒鮮蝦BLAHBLAH麵

( 嗯 因為是兩週前的事  加上義麵坊的麵名字都落落長很難記 ... 只好用BLAHBLAH替代啦 ) 

兩大片蝦餅看起來很壯觀  蝦子也算是給的很大方

DSC05839.JPG

而且已經貼心地幫客人去掉大半的蝦殼 ... 這一道是不是叫羅勒鮮蝦懶人麵啊 ? ^^

DSC05846.JPG

瞧瞧韋恩哥吃得飛快  前面這盤小胖點的香蔥干貝BLAHBLAH麵才剛端上來他已經快嗑完了... 

DSC05844.JPG

好啦  正式介紹小胖的香蔥干貝BLAHBLAH麵

義麵坊的麵大多數都有 細麵/寬麵/筆管麵 三種選擇  小胖選的是筆管麵

DSC05845.JPG

這張可以看出面裡還有蟹肉呢 ... ^^

煮麵的火侯控制適中  筆管麵還保有著不錯的嚼勁  上頭的香蔥有巧妙的提味作用

印象中這也是當天所有餐點裡最貴的一道  不過稱得上是物有所值

DSC05843.JPG


接著送上來是我的蒜味雞丁焗麵  嗜辣的我二話不說就是卯起來灑辣椒把麵搞了個紅通通

DSC05850.JPG

焦黃的起司下埋著燙口的筆管麵  奶油裡融著濃濃的蒜味讓我直呼好吃 

不過那個雞丁我倒是完全沒印象了 ...

DSC05847.JPG

乾爹點的是香蒜辣雞BLAHBLAH麵  沒有經過加工 送上來就是整片紅的

雞肉也是給的很豪邁  你看看  超大一塊的啦 !!

韋恩哥跟他乾爹倆明明就不能吃辣  偏偏一個點辣雞麵一個猛往麵裡加TABASCO 

然後就是兩個人都拼命冒汗雙頰發紅 不斷地喝水還不時伸著舌頭哈哈哈

幹嘛把吃飯搞這麼辛苦啊 ...

DSC05860.JPG

一陣狼吞虎嚥 大家都嗑完了之後又追加了這道不記得名字總之就是炸香菇的菜

對重口味的我來說這道菜是有點過於清淡  但是想想偶爾養生一下也還不錯啦 !!

小胖一面吃一面誇香菇好香我卻沒啥感覺  看起來我的舌頭大概也快要壞掉了吧 ~ !

吃吃喝喝總是開心 而開心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結帳時我們總共花掉約莫1700多  和朋友聚餐的快樂則是無價 

那我們就期待下次再相聚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