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兩週一次的週六休假 但我還是開著車跑了一趟北投把發票掃回來 ...

你個該死的偷發票偷成習慣的歐巴桑 恁爸讓你沒東西可以偷 !!

趕著下午回到八德路家裡 行色匆匆地換上打球的裝備就往敦化國中去

或許因為今天是情人節的緣故 球場上的人並不多 熟識的球友大多沒有出現

到場的要不是單身的羅漢腳仔 就是像我這種老婆在忙所以放牛吃草的傢伙

當輸了球下來坐在場邊休息的時候 一旁打排球的國中生喧嚷嘻鬧著一整個很歡樂

我一邊望著他們一邊追憶起二十年前的國中時期 ... 而那是個再青澀不過的年代。

你知道所有青澀的回憶總和女孩子脫不了干係(羞)

我在當年曾經接過女生打來的電話說要做朋友 也接過女生的爸爸打來要我離他女兒遠一點

還有過為了女生被學長圍毆和同學年的釘孤支 甚至還有被同班同學聯手排擠的經驗

明明是公平競爭沒辦法人家女孩子就是比較喜歡我怎麼辦呢(攤手) ? 要尊重人家的選擇嘛 !

還惱羞成怒到處去說我追走他喜歡的女生 啊都不准別人來競爭你要不要乾脆搶婚比較快 ?

有一年的情人節和當時的小女朋友牽著手甜孜孜地在學校附近的巷弄裏散步

死不死迎面而來一位騎著菜籃淑女車的女士正是他媽媽 ...  

在那次經驗中我確認了原來人受到驚嚇時真的會手腳發冷臉色發白 ... 小女友當時就是這樣啊!

還有一次也是在情人節前不久 記得很像是下課時間打完桌球要回教室的路上

一個女孩子忽然衝到我的跟前說這送你塞了一張Blue Rex的大卡片給我然後轉身飛快地跑開

還好是二月十四啊 如果是七月十五這麼來無影去無蹤地搞 我應該會被嚇到要去行天宮收驚

細細端詳這張卡片 原來還是有劇情的漫畫式卡片啊 也因此寫字的空間只剩下一點點

寫在那個小空間裏密密麻麻的蠅頭小字像是上班族擠在早上八點半的捷運車廂裏一樣

我說同學啊 送卡片的重點應該是內容嘛 送這種卡片是怎樣 ? 啊你送我一本漫畫不是比較快 ?!

關於內容 年紀大了腦力衰退當然已不復記憶 只記得在一堆小字裡有四個字特別顯眼

" ... 你很可"愛" ! "  對 真的就是這樣寫的喔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愛字要加引號放大啦^^

唉 說起來這些東西早已不知所蹤 要不然還可以拿來跟小胖說嘴妳老公我可是有行情的我告訴妳

然而邁進國中的第四年之後情勢就變了 我再也沒有接收到類似這樣被欣賞的驚喜

取而代之的是被忽視被利用被糟蹋的無止盡輪迴的雞肋命(雞肋知道吧?!就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啊)

尤其最令人髮指的是 這幾段都不約而同地在情人節前結束 ... 有沒有那麼巧 ?!

期間當然也有過幾段那種唉不提也罷的感情 所以情人節的美好回憶就定格在遙遠的二十年前...

有人說 上帝關了一扇門 必定會替你開一扇窗 更何況祂老人家可是碰碰碰地連關了我好幾扇窗哪。

幸好。我遇到了小胖。

人的眼睛為什麼長在前面呢 ? 是因為我們必須往前看。

( 這句睿智的話是我在哆啦A夢裡看來的 ... 是誰說漫畫都沒營養的 ? )

就讓我忘卻以往不愉快的充滿痛苦回憶的情人節 一起攜手迎接每個未來的情人節吧。

情人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