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休假期間到百視達借片 毫無意外地架上熱門片付之闕如 展示用的空盒更是一片狼藉

我隨便挑了<刺客聯盟>跟<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正好就是小布夫妻倆各挑大樑的作品

<刺客聯盟>基本上就是一部沒有什麼劇情的槍林彈雨的動作片

就像武俠小說裡一樣 本來是一介凡夫俗子的男主角無意間得知自己神秘的身世

在門派大老的悉心調教之下習得一身驚人技藝要報殺父之仇

原來這類型的劇情不禁放諸四海皆準還通吃古今時代

不信你把故事時空背景改成美國大西部拓荒時代 感覺上也沒有太大差別啊 !

安潔莉娜裘莉很正(有背部全裸入鏡喔~呼)  最開始的飛車追逐我覺得是整部片最精采的橋段

另外就是最後男主角隻身殺入敵陣 像是打電動破關般一一幹掉敵營的主要角色

看完的感覺是 動作場面精采有餘 但是劇情真的是薄弱到不行

不過話說回來 就像<駭客任務:最後戰役>一樣 我根本就已經不在意劇情在演什麼

基努李維大戰電腦人的炫目 和 錫安人類誓死守城的壯烈讓我目不暇給 完全忽略劇情

搞不好人家導演本來就是打這個算盤的啊 !  ~ 

至於<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 誰可以告訴我這部片到底想表達什麼 ?!

片子的闡述手法會讓我聯想到<兩根槍管>和<偷拐搶騙>還有<11:14>

都是從一個平凡無奇的點開始 莫名奇妙衍生出了龐雜的脈絡 牽扯進了眾多的角色

但是前面講的三部片我都覺得鋪陳入情入理而且環環相扣 到結局收尾也令人有種真相大白的感覺

這部片相形之下就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結尾一整個草率

因此我又被小胖扣上"老是租爛片"的帽子

這還不打緊 最痛的是還為了這支爛片被罰了4天的逾期費120元 ...

唉。把錢丟進水溝裡至少還聽得見噗通聲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