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個滿天都是飛機滿地都是汽車的時代

電腦也一路從286 386 486 地不知道進步到哪裡去( 我是真的不知道啊啊 )

寫字的機會也就自然的減少然而我還是很喜歡書寫

實體的書寫


透過一支滑動順暢的筆盡展心中塊壘其實是一件痛快的事

這也是我堅持所有寄出的信件都要親筆謄寫姓名地址的原因

因為那表示了一份尊重與心意 

而情書尤其如此

妳可以想像自己收到一封標準信封裝寄名字還是用小紙條列印黏貼

拆開之後是一張A4大小用新細明12級字打得密密麻麻的情書 ?

當場整個FU都沒了 ~~

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是用小楷一筆一劃字字寫進所有人的心坎裡

想想要是你看到 " 意映卿卿如晤 " 來個華康少女體或是抖抖體你是會噴淚還是噴飯 ?

阿伯拉與哀綠綺思的情書如果不是纏綿悱惻的手寫英文而是Times New Roman

字型一整個硬梆梆你可能會以為這封信是為了要來討贍養費

話說我是個內向害羞個性閉數的人 一來臉皮太薄二來口才欠佳

遇上心儀的對象從來不敢像別人一樣直接搭訕

於是在學生時代為了追求女孩子寫出的情書不知凡幾

畢竟有很多話用我們中華文化五千年洗練出的文字來表達確實比較內斂而婉轉

比方" 何如共赴巫山享雲雨之樂 ? " 就比 " 要不要去開房間 ? " 來得有氣質不知多少倍

又或者你可能在心儀的女孩子面前結巴不止脹紅了臉像個白痴半天吐不出一句話

但是寫起情書來卻是滔滔不絕喋喋不休好比徐志摩只恨紙短情長鋼筆墨水不夠多

然而情書的最大壞處在於會留下罪證確鑿無從抵賴的犯罪事證

不像花言巧語舌燦蓮花的人說過的話就像放過的屁 總因為罪證不足得以兔脫

小弟在國四那個灰暗的時代就曾經因為寫情書給心儀的女孩子而身涉險地

還記得那是在某天的午休後 全班都剛睡醒擦口水的整理頭髮的不一而足

忽地班導師帶著詭異的笑容手上抓著一張信紙走上講台

" 好 現在我來幫你們上作文課 "

" ...... ? " 全班陷入一陣狐疑因為班導是敎其他科目的

" 先來個佳作賞析好了 這是班上有人寫給OOO的情書 "

我的腦子裡先是轟地一響接著陷入一片空白

周董<聽媽媽的話>裡說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媽啦我的情書現在可是要被全班奇文共欣賞哩 !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

班導大概是發現肇事者顯然陷入了驚恐失神的狀態已經達到恫嚇的效果

相當滿意地把信紙摺起來收進褲袋裡走下講台:

" 你們現在好好讀書就是了 這些風花雪月的事情現在不是時候 "

語畢 對我露出一絲詭異的微笑 ......

後來我考上附中她考上景美 我們並沒有繼續發展出什麼精彩香豔的故事 ......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驚險的一封情書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