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又下起雨來 而且是那種又急又大的陣雨

我坐在車裡一手握方向盤一手夾菸透過晴雨窗的小縫吐著煙看著路上狼狽的機車騎士

這個時候即便只是一台Activa 我都覺得好滿足好滿足 ...... ^ ^

我也經歷過那個流汗總比流血好的兩輪族歲月

早在高二下學期國四英雄出身的我就已經拿到機車駕照

瞞著爹娘向阿姨ㄠ到了一台小JOG每天偷偷摸摸地騎車往來學校和家裡

你也知道機車騎士在台北的馬路上走跳的心法不外乎 塞車猛鑽縫 沒車狂催油

要是趕起時間來還要加上大絕招叫作 暫時性色彩辨識能力喪失

一路上燈號在我眼裡都只有綠色 紅黃兩色一律比照綠色辦理

那是個不戴安全帽不用躲警察也不用怕被拍照受罰的年代

安全帽既笨重又悶熱還會壓垮每天早上好不容易SEDO好的髮型

除了下雨的冬天戴上聊表禦寒之意以外有百害而無一利自然不受機車騎士青睞

然而就在一個趕著要到學校考試的早晨 在發動我的小JOG之前我戴上了安全帽 --

那是個漸漸開始炎熱的初夏日子 

戴安全帽會嫌燥熱難當的我為什麼要戴安全帽 ?
 

那時我留著自以為帥氣的中分蟑螂鬚髮型還必須用髮膠固定 

戴安全帽會怕壓垮頭髮的我為什麼要戴安全帽 ? 

我也沒有辦法回答為什麼 但是這個意外的無心之舉卻在當天的15分鐘後救了我的命。

15分鐘後我在復興北路和長安東路口被一台闖紅燈的VOLVO高速撞擊

直到現在還印象鮮明地知道自己被拋到空中轉體兩圈半後遵循萬有引力摔回柏油路面

肩膀先著地。

然後是安全帽重重地敲在柏油路上 " ㄎㄨㄚˋ" 的一聲巨響在耳邊迸開。

我一個鷂子翻身跳起只擔心那台VOLVO倒車回來不知是不是要輾我 

只擔心外套有沒有磨破或摔破回家會不會被老媽發現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看到發生車禍過來圍觀的路人(大部分是晨運剛結束的老人)見我翻身跳起便響起一片歡呼

我手忙腳亂地邊向路人致意邊脫下安全帽 

才看到安全帽從剛剛落地的撞擊點為中心向上下各延伸出了長約7公分寬約1公分的裂痕

後續的處理就不外乎交涉賠錢啦機車送修啦點點點 記得那台三萬三的JOG修了我兩萬多( !! ) ...

財去人安樂啊 ! 更何況不是我的財 ^ ^ !

我深信人與人的相遇都有緣分 

如今回想起這段往事就不由得想到如果當天沒戴安全帽

我想在人生的路上我們仍然會因著緣分而產生交集

-- 只是或許我會躺在2樓的安養院裡。

感謝安全帽。阿彌佗佛。哈里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