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份的人禍接二連三 ^^  ... 是說一個月來4張帖子實在是有點吃不消啊 !

前兩場都遇上家裡有事不克出席( 對不起啦 琪姊還有唐崇 ) 

雖然禮數還是如數奉上  但是無法親自出席給予朋友最深的祝福難免令我感到內疚

所以後面兩場我都排除萬難出席  就是希望可以親自向朋友好好道聲恭喜 ...

其中一場 就是我高三那年的班代SAKOO桑  同時他也是我長期以來使命必達的私人專屬電腦照護員      

他跟愛情長跑了八九年的另一半即將在農曆年前完成終身大事

DSC05107.JPG

宴客的地點在典華  就是位於大直美麗華附近那間頗為新穎的婚宴廣場

個人相當好奇典華跟旁邊的薇閣不知道有沒有異業結盟  比方新婚期間新郎新娘QK免費之類

會場佈置簡單大方  SAKOO夫妻倆還自製影片播放 連入口處的筆都煞有介事地還用緞帶包起來

DSC05152.JPG 

現在我知道SAKOO說婚前都在做手工藝是什麼意思了 ...

祝福很重要 但是飯還是得吃飽  ... 桌上的威雀WHISKY算是很有誠意 ^^

啊是說怎麼沒有印新人的相片在上頭 ?! 當年我跟小胖結婚的時候就有印上去ㄟ !!

P1000867.JPG 

不過喜宴結束之後看到自己的臉隨著空酒瓶橫七豎八地散落一地  感覺還挺複雜的就是了 

同學們共七人出席  我正納悶以SAKOO的好人緣而言出席率是不是偏低

一旁的李大律師說"他太晚通知了啦 我前天才知道他今天要結婚" 媽啦SAKOO你是在搞什麼低調啊 !!

雖然還是坐滿一桌不過總覺得跟期待的有些落差就是了 ...

DSC05120.JPG

由於SAKOO家有親戚從中南部上來  開席的時間硬是往後延了約莫一個鐘頭

加上新郎倌呱啦呱啦地發表了一堆親恩浩蕩啦緣份美妙啦之類的感言(而且是用台語...)

第一道菜上桌眾人便像是餓鬼搶食般呼嚕嚕地一掃而空 嗯 這道菜叫做烏魚子一品拼盤

DSC05124.JPG

拼盤裡拼了烏魚子/油雞/腱子肉 油雞我不吃  其他兩樣味道不壞 四平八穩地

DSC05123.JPG

接著是婚宴必備 象徵圓滿的湯圓  起了個吉祥的名兒叫百年好合

上頭灑滿堅果類的東西不知道是花生還是杏仁又或者是腰果  總之嚐起來確實好吃 

DSC05131.JPG

位上的竹笙砂鍋中排翅  也就是一人一碗直接端在你面前

DSC05130.JPG

一整片完整的魚翅很有那個架勢  重點是湯甜味鮮  缺點是一人只能嗑一碗 >< 

DSC05133.JPG

再下來看到的是蒜蓉蒸大蝦  小胖在家趕工作的東西沒跟我一道來所以我當然就不會夾來吃 ...

DSC05134.JPG

嘉男哥坐我旁邊  在他動手支解這尾蝦之前我硬是先抓來拍了張近照

那個蒜蓉的顏色有咬進蝦肉裡  看起來應該是不錯吃啦 !

DSC05142.JPG

蔬果煙燻圓鱈 ... 這也是我打斷嘉男哥用餐先凹來拍照的

據說魚上頭那沱白白的像是塔塔醬的東西根煙燻料裡的鱈魚肉很對味

唉 一個不愛吃魚又嫌剝殼麻煩不碰蝦子螃蟹的人參加喜宴真的會有很多東西沒得吃啊 ! 

接連兩道海鮮類讓我一時沒事可做  這時主持人介紹新人再次進場

會場燈光轉暗 SPOTLIGHT投向入口處  音樂漸強 幕簾緩緩升起 ......

DSC05136.JPG 

噹噹噹噹 ~~ BROVO !! 夫妻倆笑開懷地搭升降梯來了個從天而降 !!!

繼SAKOO發表台語演講之後 這個橋段算是很FUNNY的

如果是新郎在原地迎接搭升降梯下來的新娘  這個橋段或許可以名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  

DSC05145.JPG

在拍手聲尖叫聲歡呼聲快門此起彼落聲中新人緩緩步向主桌 

這時來了道總算我愛吃的菜叫做地中海朱腱骨

DSC05146.JPG

配額差不多是每人一根  不過律師娘到這裡已經吃飽了所以小弟老實不客氣嗑了兩根 ^^ 

雖說是中式的婚宴 但是有幾道菜似乎都有那麼點西式料理的影子

比方像剛剛那道圓鱈搭配塔塔醬  現在這個地中海什麼的帶骨豬肉也是

連擺盤配菜用的都是色彩繽紛的甜椒而不是比較常見的花椰菜

上頭的香料不知道是什麼但是讓我想起勺勺客的孜然 ...  

DSC05154.JPG

這個叫瑤柱銀杏扒鮮雙菇  很爽口但是對我來說太輕淡的一道菜

說起來喜宴的菜色多半口味偏重 穿插個幾道清淡的菜色也算是一種變化

DSC05144.JPG

接著是花旗蔘淮山燉雞 ...

老實說我有點搞不清楚上面兩張照片到底誰是誰又或者根本是同一道菜

所以這給我一個教訓是寫BLOG實在該即知即行 

搞成寫回憶錄的下場就是難免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啊啊 ~

其實這兩道菜上桌時我正好跟嘉男哥跑去抽菸  搞不清楚也就顯得理所當然了 

DSC05156.JPG

哪  像這個我有吃到的就可以正確無誤地指出它是櫻花蝦糯米飯 ...( 廢話 )

吃到這邊已經算是很飽了  不過那個油飯的色澤實在很吸引人

一嚐之下  櫻花蝦的香氣跟和軟硬適中的糯米在嘴裡巧妙融合  偏重的調味正中我的下懷

本來打算休兵的我不知不覺就嗑了兩碗  真是罪過罪過 ~

DSC05164.JPG

吃喜酒吃到甜點水果 就表示差不多是去跟新人合照和拿喜糖的時候了 ...

整場喜宴相當熱鬧喜氣  SAKOO兩次用台語發表感想是其中最經典的橋段

前面提過的新人從天而降也非常有喜感  但是中間有段我沒拍到相片的表演則更為精采 :

是SAKOO的兩個外甥女上台用字正腔圓的北京話祝舅舅和舅媽新婚大喜

不但如此  還來了段祝賀舞蹈娛樂現場的親朋好友 ...

您瞧瞧 吃喜酒還有相聲跟民族舞蹈可以看  真的是一次消費 多重享受啊 !!  

DSC05113.JPG

看看喜宴剛開始時 咱們新郎緊張地站在走道中央 ...

DSC05114.JPG

對啦 ! 等了七八年就是為了這一刻啊 !!

DSC05116.JPG 

看看咱們新郎官笑得何等開懷啊  

DSC05117.JPG 

順利把新娘從岳父母手中騙走帶走之後一臉滿足的樣子 ...

祝SAKOO新婚愉快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