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市井間流傳著一種耳語 : 據說八八風災只是台灣島今年第一個大災難

接下來將無情重擊我們的會是大地震  時間就在不遠的九月中下旬

而這兩天發生的印尼強震似乎更坐實了這個傳聞不假 所謂週期性強震之說甚囂塵上

昨晚小胖放著妻子的誘惑不看 拉住我討論" 逃難包裡要放什麼才好 ?"

" 這樣才不會睡到一半遇到地震要逃命,結果什麼家當都來不及拿 " 小胖認真地說 。

挖勒 這個似乎擔心得有點太遠了吧 ?! 我翻了個白眼轉身想結束這個話題 身後傳來小胖說 :

" 厚你很沒意思ㄟ~ 虧我還替你想說你都脫光光睡覺 得要幫你帶套衣服才不會裸體逃難 ... "

嗯 ?! 這麼說似乎也不無道理 想像一下那個天搖地動 眾人倉皇逃竄的場面

我卻在逃命之餘還得遮遮掩掩以防走光 顯然有礙逃生效率 ... 

於是跟小胖就煞有介事地聊了一會兒 清單也從衣服金飾地契保單哨子手電筒一路追加下去 ...

靠 真的要想全部裝下去就變成逃難登機箱了啦 !!

想起十年前九二一大地震後 也有類似強烈餘震即將再起的話語四下流竄

還有謠言說身上帶著紅豆便可以消災解厄  葉媽媽還特地幫我們都準備了紅豆帶在身邊

當時"逃難包"在媒體的推波助欄下也儼然成為跟<含笑半步癲>一樣的居家良伴

現在跟小胖又聊起了逃難包 我就極力地思索著當年的紅豆都哪裡去了 ?

生死有命哪 既然每天擔心地睡不著覺(其實這只是熬夜看韓劇的藉口吧?!)也沒辦法解決問題

那麼 何不放寬心來過每一天的生活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