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已經邁進12月 又是聖誕季節了。

這是我的第34個聖誕節 -- 其中有一半以上我都在思索著煩惱著該送什麼禮物啊 ><

跟小胖在一起之前的我 長期處於單戀或暗戀的狀態

而跟我一樣的人不分男女都知道告白的重要性

畢竟伸頭一刀 縮頭也是一刀嘛 ! 不講出來 誰知道有沒有機會哩 ?

但是很多事情都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困難( 比方像告白 哈 )

再說 告白的timing也是非常重要的 沒先挑個黃道吉日 師出無名的告白就註定失敗一半

因此 我的告白必定遵循著最適合告白的日子排行榜( 我自己掰的啦 呼呼 )前幾名 :

聖誕節/對方生日/分別前夕(例如離職或畢業 不是死掉啦 ! 都要掛了哪還有搞頭啊?)/情人節

請注意 : 情人節的宣示意義太重 要告白如無絕對把握切勿輕易嘗試 被發卡的機率特高 !!

( 被發卡倒還罷了 那種被對方微笑(或冷笑)退回禮物的心情真的是DOWN到零下幾度C ...  )

除此之外一定會附帶禮物 數量不定 價格不等 如是方可顯出重視程度和浪漫指數

我送過 諾基亞3210泰山機( 當然不是在它變成1元手機了以後 )

我送過 喬治傑生的年度項鍊( 喔這個對當時收入不豐的我簡直可以說用傾家蕩產來形容 )

我送過 ...... 嗯 ?! 其實送過的東西太多 已經搞在一起都記不清楚了啦~~ 

所以我說聖誕節絕對是最適合送禮表白的時機。

不像前面提過的 情人節表白像是把籌碼全梭了成敗在此一舉完全是一翻兩瞪眼

心臟不夠強的人實在經不起這樣折騰

在對方生日表白又怕被模糊焦點 而且搞不好壽星喝到爛醉隔天根本忘記你跟他說過什麼

都說是爛醉如泥了 你試試看跟一堆泥巴告白它會不會有反應 ?!

分別前夕通常瀰漫著感傷氛圍 碰到哭點低的你只能默默地不停地遞面紙根本沒空遞情書

就算是買HERMES的絲巾當告白禮物 搞不好都被拿來擤鼻涕擦眼淚口水和花掉的眼線一整個蹧蹋

聖誕節就很棒啊 ! 充滿了宗教聖潔的情懷 面對告白的人通常也都會油然而生一股悲憫之心

當場被拒絕的機率就大減以外 主又告訴我們要無私地奉獻自己 ...

雖然總有人一直以先知的姿態苦口婆心地訓誡著我們

所有的節日都是萬惡的商人精心包裝出來 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你口袋裡的小朋友們

但是當你想到這可是一年只有一次的機會 當你想到其他競爭者說不定也秣馬厲兵儲備糧草只待今朝

結局通常就是 心一橫 牙一咬 卡一刷 接著就靜待結果揭曉

只能說 最後不管是你還是他還是誰誰誰贏得心儀對象的青睞

贏家不會只有一個 而永遠的贏家叫做商人 ...

其實 聖誕節告白不錯啦 ! 真的 !

你看 冬天這麼冷 說不定告白了以後

就有個溫暖的懷抱等待著你相互取暖 冰冷的雙手可以十指交纏 從掌心傳遞彼此的體溫

泡溫泉不再只能跟朋友一起泡大眾湯( 身材好就罷了 不然根本是自曝其短還得忍受朋友品頭論足 )

跟心儀的他一起靜靜地租間小湯屋享受兩人世界( 到烏來泡的話記得要拉上窗簾啊 )

接下來的春節假期除了跟家人團聚之外顯然也多了其他選擇 ^^

聖誕季節是個適合告白的季節 ... 單身的你 準備好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