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正在陽台上污染空氣  忽地傳來陣陣水花四濺的嘩啦聲以及小鬼的尖叫聲

不消說 已經是十點鐘了

暑氣逼人的日子裡社區的泳池總在十點開放的那一刻起就能聽見嬉鬧聲

感覺像是學校裡的下課鐘一響就會看見大批學生衝向操場或湧進福利社一般 精確無比

回想我的學生時代也是上課就期待著下課去玩 : 小學打躲避球國中打桌球高中打籃球 

不變的是因為場地不多 僧多粥少的情形下非得搶到場地才有得玩

偶爾也會發生搶場地的鐵公雞事件 就會演變成雙方對峙的緊張狀況

" 欸你們講不講理啊 ? 明明就是我們先來的 " 小國一不干示弱地據理力爭

" 馬的你一年級就很敢喔 ? 你誰罩的 ? " 國二的霸王硬上弓搶別人場地還想耍流氓

" 你說我喔 ? 訓導處啦 ! "  ......

這段對話實在太經典了... 當時年紀小 天真地以為正義可以像陽光一樣照亮每個角落啊

其實下課時間短短十分鐘 就如同大小S的經典名曲<十分鐘的戀愛>裡說的雖然有一點短暫

但是適切的休息與放鬆絕對是在學校待上一整天必須的調劑

我覺得 年假就像是這短短的十分鐘 用來調整自己的步伐 整理自己的精神

算不上多長的休息時間 但是也足以重整旗鼓面對工作

前提是不要像我一樣 休七天有四天進辦公室 ><

如果 還想再休息久一點 ...... 那麼 就等畢業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