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同事在電話上告訴對方自己的電子信箱

" ...小老鼠...ms點ge...不是不是 是麥當勞的M... "

為什麼不是媽媽的M 不是雜誌的M 也不是猴子的M ?

看起來這道金色拱門已然內化到我們的生活裡了

印象很清晰我的麥當勞初體驗是在小學

當時第一間店在民生東路開幕熱潮不退

第二間店就開在國父紀念館側門正對面
( 這店面原本是小美冰淇淋... 唉 時代在進步啊 )

光復國小的孩子們每天放學就會看到那個M閃耀著金色的光芒

從小就容易被新鮮事物吸引的我當然也想嚐鮮

不過我娘親秉持勤儉持家的美德斷然拒絕
( 不行 !兩片麵包夾肉要這麼貴?! 你以為我們家開銀行喔 ?! )
( 我長大才知道 就算我家開銀行 裡頭的錢還是不能隨便拿來花 > < )

我常常看著別人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來接小孩就順便進去吃

小孩啃著漢堡大人在旁邊憐愛的拿著餐巾紙幫忙擦嘴的畫面

當場就覺得自己大概是撿來的吧所以連吃頓麥當勞都不可得
( 話說回來 小時候我娘真的跟我說我是撿來的 )

或許是想吃吃不到的怨念太重

娘親態度軟化開出了個條件叫做"月考滿分就帶你去吃"

滿分者 就是國語數學自然社會都要100 總分400

大家不要看小弟現在一副腦滿腸肥的癡相
( 務必要說明 是"癡"呆 不是"癡"漢 )

要知道當年我的任天堂紅白機 功學社腳踏車 愛華隨身聽

無一不是我拿學期總成績第一名換來的

月考滿分只要不閃神對(當時的)我來說簡直是一片蛋糕
( 正應驗了一句話叫做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

於是我就像頭前方吊了根胡蘿蔔的驢子放蹄狂奔

天可憐見的是 胡蘿蔔也真的被我咬進了嘴裡...

就在我拿著4張100分的考卷飛奔回家的那個下午

我重然諾的娘親領著我走進了那個神奇的殿堂

那時的麥當勞還設有吸菸區  沒有套餐組合一切單點 

沒有什麼麥香雞麥克雞塊更沒有米香堡

只有麥香魚 吉士漢堡 雙層吉士漢堡 跟麥香堡

在蜿蜒的人龍中我暗暗下了決心要吃最貴的麥香堡
( 沒記錯的話當時1個要價74塊 果然是從小就愛亂花 ) 

當經歷了漫長的等待終於拿到餐點 端著托盤尋了個窗邊的位子坐下

忽然我就成了和樂家庭那幅圖畫裡的角色 ^ ^

不同的是我的嘴因為吃得太乾淨所以沒啥可擦

倒是娘拿著餐巾紙在擦她自己的嘴( 被蘋果派燙到 ) 

還一邊在嘟噥著" 也不知道在貴什麼 ..."

唉呀 從碎嘴的個性來看 娘 我終究是妳親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