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然後執行,最後完成。

面對一個案子  不就應該是這麼淺顯易懂的流程嗎 ?

然而這七年多來  我似乎總是沒有辦法把這套簡單的流程順暢地走完

總是拖拖拉拉,然後貽誤軍機;

總是力有未逮,然後草草收尾。


捫心自問  最大的問題應該出在我自己身上

時間掌握欠佳一直是我很大的罩門

不管是主管嚴詞恫赫還是同事好言相勸 在這件事情上頭始終起不了太大作用

總是在一種" 唉呀反正還早幹嘛急啊 "的狀態下懵懂度日  整個放得很空看得很開

等到事情該要發生的時候才來緊張慌亂 加班啦熬夜啦弄得人仰馬翻   

好像我的身體染上了那種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動作的怪毛病 

就好比非得火燒到屁股上  唉了一聲以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小小挪動一下 

幾乎所有的東西不管是企劃案也好說明書也好  都是被三催四請才要生出來

鮮少有那種自己主動完成  而且在期限內交件的事情發生 

即便真的發生了主管還會用狐疑的眼光打量我  大概是在想這傢伙是不是吃錯藥了?! ...

是說我大概上輩子燒香燒得夠多  在工作上常常遇到貴人相助 

因此雖然說關關看似難過 但是也就這麼一路關關都過來了

但是上回醬太郎春酒ㄊㄨㄚ尾聲剩下的最後一撮人在玩真心話的時候

莉莉安被問到 " 妳覺得在工作上最不想合作的對象是誰 ? "

像是套好招似地 莉莉安小姐一秒鐘也沒有猶豫就把她的食指朝我的臉上指來 :

" 啊就你咩 ! 不是我要說 去年台東那個案子我多痛苦你知道嗎 ? ...... "

後頭她 blah blah 地還講了些什麼,但我已經沒辦法聽得真切了。  

如果連我的好朋友都這麼看我 那麼其他連朋友都稱不上的人想必只會看得更低 更糟

雖然我並不那麼在乎別人 - 尤其是那些連朋友都稱不上的人 - 怎麼看我

莉莉安的真心話卻著著實實地在我心上刻下劃記  畢竟這是出自好朋友的口中啊 !

若果不能有所改變  我只會增加其他人的工作負擔  更有甚者  再傷到其他好朋友的感情 ...

上緊發條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er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